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威腾伺服在圆盘式注塑机上的应用

英威腾伺服在圆盘式注塑机上的应用

1、圆盘式注塑机设备及工艺简介

1.1圆盘式注塑机(以下简称圆盘机)是立式注塑机的一种,主要应用于镶件注塑成型领域,亦适用于无镶件的小射出量塑件,主要优势为成型效率高,相对于普通注塑机提高成型效率40~80%。

适用材料:PVC、PP、PS、ABS、PA、POM、PC、PPS、LCP等热塑性塑料及部分热固性材料成型。

1.2圆盘机的功能特点:

  圆盘在同一水平面做180度来回交替旋转,可让操作者在固定操作面做取件与放嵌件,工作方便且生产效率高。

  圆盘面的定位,以固定锁模住,可确保圆盘旋转停止后,能有高精度的定位,让成型上下模具准确合模。

  可加装自动嵌入与取出等自动化装置,达成全机全自动化的运转。

  标准圆盘为2站,有特殊需求可另选配3站或4站,达到更方便操作,及与自动化作联线规则,增加产能。

  标准圆盘为立式三柱直压锁模,有特殊模具需求时,也可为立式四柱直压锁模。

2、传统圆盘机的控制方案

• 融胶、开合模、注射等工艺采用普通马达以及液压阀控制,控制精度差、能耗高。

• 转盘的旋转采用液压马达来驱动,然后采用外部信号来减速和停车。定位速度慢,精度不高,对定位销的磨损严重。

3.伺服圆盘机的控制方案

3.1 系统拓扑图

3.2系统特点

主电机由伺服电机驱动内啮合齿轮泵,时刻对系统的压力和流量进行检测反馈并作出相应调整,最终维持系统的压力和流量能快、准、稳达到设定数值,可节省用电量40-80%。

转盘转动采用独立的伺服电机控制,定位精度可达0.16分(1度=60分),转盘速度可任意调整,由伺服电机控制的转盘转动更平稳,生产效率可提高30%-50%。

电脑精确控制伺服电机的输出扭距和转速,实现对注塑机工作时的压力和流量的闭环控制,真正高效率!高应答!高精度!

3.3、实现方案:

3.3.1点位控制

使用内部回原点功能找原点。一般为找到原点开关往回找Z信号,后接一段路径进行偏移。

通过485修改距离点位距离、速度等参数。通过IO触发路径。

使用绝对位置模式,这样在点位停止打断后,可继续向左或向右走到固定工位。寸动功能也由此实现。

绝对模式下非标版软件增加IO功能22.当前位置为原点,可用于原点清零。

3.3.2脉冲控制

对于伺服这一端相对简单,控制逻辑都由上位机来完成,只要正确接好接线,一般都默认参数都能满足应用。

在控制指令不是均匀的情况下设置适当的位置指令滤波进行平滑。

4.方案总结

伺服圆盘机方案,相比传统液压马达方案,定位速度和精度得到明显提高。以85吨两工位圆盘机为例,转盘旋转180°定位时间<1.5s,大大超出市场上传统注塑机的运行速度和效率.< p="">

伺服调试更方便,无论用什么速度运行,都免调整,由伺服电机完成即可。而传统液压马达方案,在不同的速度,过冲量都不一样,压力和流量都需要调整.

对于机械磨损,采用伺服的圆盘机会明显减少,进一步调高了定位精度和长期的定位稳定性.对于设备不间断和长久运行,也大有好处。

更多详情,请访问官网www.invt.com.cn 或关注微信服务号

关于英威腾:

英威腾,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受人尊敬的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领域的产品与服务提供者,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股票代码:002334。英威腾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16家控股子公司,分驻于全国的12大研发中心,申请各类专利800多件,依托于电力电子、电气传动、自动控制、信息技术等关键技术,主要产品涵括高中低压变频器、电梯智能控制系统、伺服系统PLC、HMI、SVG、UPS、电机和电主轴、光伏逆变器、轨道交通牵引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等。英威腾现有员工2500多人,大型生产基地3个,营销网络遍布国内及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