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国海洋光学携“USB4000”助“二十一世纪,让世界都燃起中国光”

美国海洋光学携“USB4000”助“二十一世纪,让世界都燃起中国光”

2008/8/28 0:00:00

  LED作为一种新兴的节能光源已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各种领域中,包括显示屏、液晶面板背光、装饰灯光和通用照明灯等领域。在中国,LED产业起步早,产业链完整,目前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但是由于LED的生产工艺特点,每颗LED的电子和光学特性都不尽相同,在实用中还需要对其电参数和光学参数进行测量并据此进行分类。LED分光机即是根据该原理对LED进行分类的专门设备,而其中的LED颜色测量更是决定LED分光机品质的一个重要环节。

  众所周知,颜色是人眼对接收到的不同波长的光的一种综合反映,但是如何用计算机系统来测量和处理颜色却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国际照明委员会(COMMISSION INTERNATIONALE DE  L’ECLAIRAGE,简称CIE)对此制定了相关的测量方法和标准,其主要方法是采集LED发光光谱计算得到其相应颜色空间的颜色值。

  海洋光学USB4000设备在LED分光机颜色测量中的应用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Dunedin市的美国海洋光学公司是世界公认的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发明者,也是世界领先的光学传感和光谱学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专业提供测量和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先进技术。

  海洋光学最新研制的USB4000设备因其高性能和高可靠性已被广泛应用于LED颜色测量系统中。

  目前该套设备可达的性能指标为:

  白光LED CIE1931xy值:±0.005;一致性:±0.0005

  单色光主波长(Dominant Wavelength):蓝光±1nm,红、绿光±3nm;一致性:±0.5nm
单颗LED颜色检测时间:<80ms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亚洲急剧扩张的市场需要,海洋光学已在中国上海成立了海洋光学的亚洲分公司。"海洋光学亚洲分部是我们全球覆盖链条的最后一环"海洋光学的总裁麦克摩里斯解释说:"这样再加上我们在佛罗里达州Dunedin的总部,在荷兰Ocean Optics BV (欧洲),和德国的Mikropack ,我们即可以实现每天24小时全球服务的宗旨了。"

  新的亚洲分部组建了一只精干的应用、软件,销售工程队伍,将为海洋光学的光学传感,光纤光谱仪及生物光学技术产品在亚洲提供本土化的销售,服务和支持。除了专业的技术支持以外,亚洲分公司还提供完整的产品演示实验室和一个全面的应用数据库,以及立足于本土的各项保修服务和培训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