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海洋光学发明了用于户外应用的手持式感应系统

海洋光学发明了用于户外应用的手持式感应系统

2008/11/7 9:05:00

  现在,您可以可通过各种配置的JAZ——来自海洋光学的手持式、便于野外携带的分析仪器——采集到宝贵的实时数据。JAZ自带光学传感和计算机功能。Jaz提供的灵活程度将改变客户定制应用分析行业,从农作物管理、环境监控到紫外辐射、臭氧监测等。

 

  由于它的体积和多功能性,JAZ是一种简便的跨越多种工业及学科的分析工具。由JAZ采集并分析的光谱数据可帮助种植者和园艺家判断农作物的成熟期,测量叶绿素和采光水平,以及通过评估花瓣和叶子对光的反射率来判断植物的健康状况。

  JAZ是一组堆叠式,模块化的自适应组件——典型的户外使用装置,大小正如几片卡片相互堆叠,享有共同的电路和电讯线路。由于它的中央是一个微型CCD光谱仪,或光测量设备,加上用户自选的光栅和狭缝,使它能够满足各种应用需求。由于每个JAZ组件都具有强劲的微处理器和显示屏,因此可以直接在机器上获得,处理并存储完整的光谱数据,而无需通过计算机进行工作。

  JAZ的以太网和电池模块实现了其户外使用的功能性。以太网模块通过SD卡具有数据存储功能,使用户可将JAZ与网络相连接,由此实现了远程测量,并诞生了网络传感模块。例如,一群JAZ的使用者可近乎同一时间得出全世界大气中臭氧的测量结果。

  “正如我们早期的客户所描述的,JAZ系统是多功能的,” 海洋光学市场部的副主席Mike Kayat说,“我们如今拥有各应用行业的客户,如环境工程师,药物研发者及物质分析学家。这就是JAZ的威力——便于户外,实验室及加工环境使用。”

  JAZ Lithium-lon电池可以在野外通过太阳能电池,或在QC实验室,或使用以太网连接的电源进行再充电。电池模块还具有电源储存睡眠模式,以便于长时间的测量,以及另外两个用语存储数据的SD卡。

  JAZ平台还延伸至光源(VIR-NIR或LED)以及其它光谱频道。JAZ可与一些光纤附件相连接,比如用于太阳发光测量的余弦校正探头,配合流动液体的浸入式探头或者固体表面研究,以及调整样品采集方式等,特殊的外壳设计令JAZ可以直接用手来操作样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