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Crowcon 推出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红外可燃气体探头 (IREX)

Crowcon 推出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红外可燃气体探头 (IREX)

2009/3/20 12:00:00

Crowcon新推出的红外可燃气体探头(IREX) 是传统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探头的升级替代产品,具有响应速度快和零点漂移小的特点,能够探测甲烷,丁烷,丙烷以及其它碳氢化合物。IREX 是专门为石油,天然气以及石油化工行业设计的产品。

传统的催化燃烧式以及一些红外式气体探头使用烧结片以达到防爆要求。烧结片不仅会显著降低响应速度,还会被杂质堵塞,这是一个被经常低估的问题。IREX 红外探头可以实现响应时间(T90)小于7秒,这一特点比得上最昂贵的传统红外产品。IREX 红外探头还有极佳的零点稳定性。

由于IREX 使用与催化燃烧式气体探头相同的控制系统,因此它可以在不需要更新现有控制系统的前提下直接替代现存的催化燃烧式探头,无需发生额外成本。IREX 输出一个与催化燃烧式探头完全一样的毫伏级惠斯登电桥信号,输入电压仅为2Vdc。  此外,它有一个M20的接头,可以保留原来的探头接线盒和电缆连接线。

设计精巧的系统和算法使得IREX甚至在不需要任何调节的情况下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确保可靠运行。即便需要回零和量程调节,具体操作可以在控制盘上进行。通过将气体经由远程输送的方式通过软管加到探头的防护帽上即可完成气体响应时间测试和探头标定的远程操作。

IREX 可以提供10年以上无故障可靠运行。由于没有需要定期更换的传感器以及最小化的日常测试要求,整个寿命期内的使用成本得以实现最小化。IREX 由316 不锈钢制成,拥有 ATEX 和 IECEx 认证,此外IEC61508 SIL 2 认证正在进行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