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FFE推出ATEX认证大范围应用的防爆式烟尘探测器

FFE推出ATEX认证大范围应用的防爆式烟尘探测器

2009/3/24 12:00:00

FFE消防事业有限公司最近推出的Fireray 2000 Eexd光束式烟尘探测器,是世界上唯一通过ATEX 94/9/EC标准认证,可以用于二类危险区域的光束式检测装置。它将大范围烟尘探测的优势,引进到存在爆炸危险的工业环境中,如海上油气平台、炼油厂、石化厂、电站和库区。所有这些场所都可以安全地受到光束式检测系统的保护,这种系统比传统的“点式”探测器更有效率。

 

每个F2000 Eexd探测器都由三个部分组成:一个红外线发射器和对面的接收装置,以及一个低位控制器 - 均通过ATEX认证。任何进入光束路径的烟尘都会因探测头之间信号强度的减弱而被探测到,使得一个产品的覆盖范围高达1500 m2:光束的有效宽度为15m,而探头的间距高达100m。相比之下,需要大约15个点式探测器,才能覆盖同样大小的区域,这会大大增加硬件、电缆、安装和维护方面的费用。

针对其它Fireray产品,F2000 Eexd配备漂移补偿功能,可以防止探测器上的灰尘堆积,或建筑物位移而造成信号逐渐损耗,从而减少了假报警的发生。近期受益于这款独特产品的应用类型的例子,是台湾的和平电站,这里使用了大约20 Fireray 2000 Eexd产品,来保护它的1320MW发电能力免于火灾的威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