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尔康CellarSafe气体检测仪帮助运动员在“人工高山”安全训练

科尔康CellarSafe气体检测仪帮助运动员在“人工高山”安全训练

——— 气体检测仪确保封闭的室内拥有稳定的氧气和二氧化碳浓度
2010/1/15 9:04:00

科尔康生产的CellarSafe氧气/二氧化碳气体检测仪和控制系统正在为德国公司Höhenbalance AG所使用,以监测其独特的“人工高山”所含有的两种气体的浓度。所谓的“人工高山”其实就是封闭的耐力训练室,其设计是用来模仿含氧量不足的高纬度地区。


生成器从向室内供应的空气中过滤出氧气分子,根据不同的室内设置,使氧气的浓度降低到14%,甚至更低。以这种方式,“纬度”可被模仿到6000米之高。

在室内训练时,运动员会呼出许多二氧化碳,如果不紧密监测,二氧化碳的浓度能增加到危险的地步。因此,外形小巧的CellarSafe安装了氧气和二氧化碳传感器,并且在室内不断监测两种气体的浓度。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被传递到一个相邻的控制器,根据需要,增加或减少二氧化碳。通过这种方式,为运动员创造了一个安全、恒久不变的“纬度”。

“氧气浓度的轻微变化不会对运动员造成直接的威胁,但是为了达到最佳训练效果,氧气浓度监测的可靠性和准确性是非常重要的。”运动科学家和Höhenbalance AG的管理团队成员Christian Blauth说。“因此,我们选择著名的气体检测仪领军供应商科尔康,以确保必须的安全水平。”

Höhenbalance AG在德国各地设有研究院,全国许多健身中心都装有“人工高山”的房间,并且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也在使用。除运动员之外,准备在山区攀登和徒步旅行的人也在使用,以使他们的身体适应高纬度的艰苦活动。研究显示,高纬度训练能够减肥,并能减轻心理压力。

CellarSafe气体检测仪也有许多其他的应用。它常常被用于葡萄酒酿造厂、啤酒厂、食物加工厂和酒吧酒窖,以监测和控制二氧化碳浓度。长期暴露在0.5%的二氧化碳含量下,会出现中毒的健康问题,长期暴露在多于15%的二氧化碳含量下,可导致死亡。CellarSafe为警告人们这些危害而特别设计。

CellarSafe使用简单,不仅能不间断地监测二氧化碳和氧气,还可以与控制系统相连,自动打开通风扇,引发警报器或者在“人工高山”的应用中,将氧气的浓度调节至一个固定的参数。它有一个清晰、易读的显示气体读数的背光显示屏,一个明亮的LED报警信号灯和一个响亮的内置警报器。该产品的密封等级为IP65, 可在一个较大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