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洋光学—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暨光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海洋光学—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暨光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0/1/25 9:16:00
        总部位于美国佛州的海洋光学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举行了“海洋光学—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时举办了 “光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本次研讨会上,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多位专家教授做专题报告,吸引了众多从事光谱研究的教授、老师、研究人员与研究生积极参与,热烈讨论。
(海洋光学公司CEO Mr. Rob Randelman(左)向上海理工大学授予联合实验室证书)

        海洋光学是世界领先的光传感和光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测量和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先进技术。海洋光学产品可以应用于材料分析、医学和生物学研究,环境检测,科学教育以及娱乐业灯光效果等领域。海洋光学拥有庞大的产品线,包括光谱仪,化学传感器,计量仪器,光纤,薄膜及光学元件。海洋光学更是世界公认的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发明者,自1989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了超过15万套光谱仪。

        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光学仪器研究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上海市政协委员庄松林教授领衔,瞄准光学领域的理论前沿和应用前景,开展光学系统广义成像理论;超分辨技术及设计理论;光谱分析技术;衍射光学系统及元器件和光学系统测试方法及标准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许多创造性成果,并已经承担了多项国家及上海市重大项目。同时拥有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该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和上海市重点学科。研究所作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单位,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靠单位,国家光学学会工程光学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学仪器分会挂靠单位和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光学仪器分会挂靠单位,还设有《光学仪器》杂志编辑部,公开出版和发行《光学仪器》月刊。

        海洋光学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促进双方在光学仪器与光谱检测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学科教育、项目研发的建设及发展。同时,这也意味着海洋光学朝“深入中国、融入中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联合实验室的开发有利于建立稳定的信息交流平台,使学校或科研院所及公司之间互通有无,发现符合市场需求和学科发展的研究课题,合作开发较为系统的光学分析技术及设备。利用企业的设备优势和学校的人员优势,建立共享的研发平台,推进高技术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海洋光学热诚欢迎各学校及科研院所与我们深度合作,希望通过开展和支持相关的研究课题将光谱技术应用到更多的实体产业当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