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海洋光学新推出的智能比色皿是非侵入式pH值监测的理想之选

海洋光学新推出的智能比色皿是非侵入式pH值监测的理想之选

——— 利用光学感应,智能比色皿可以将光谱仪变成无漂移的pH仪表
2010/5/11 8:40:00
采用海洋光学研发的专利凝胶涂层材料,实现了一种对生物样本进行简便、非侵入式监测的新技术。通过将pH指示剂封装在智能比色皿内壁的涂层中,海洋光学微型光纤光谱仪可以利用光学感应对pH值范围在5.0到9.0的样本进行检测。通过这种智能比色皿,现有的光谱仪配置可迅速准确地读取pH值,而不需要专门的pH测量仪表。pH测量在众多应用中都极为关键,比如DNA分析、药品研发、血液分析以及环境监测和食品饮料生产等。

智能pH比色皿的指示剂被封装在坚固的凝胶层内,它允许离子扩散,但可避免指示剂被溶解。与传统的电极式pH测量仪不同,智能pH比色皿可用于低导电性的样本,比如锅炉水。此外,集成化的测量系通过全光谱分析,可以消除由清浊度、温度和离子强度的改变而引起的误差。由于指示剂是固定封装在比色皿内部,不需要频繁的校正。

智能pH比色皿有1平方厘米大小,由合成塑料(PMMA)或者石英制作而成,其内壁涂了一层嵌有溴甲酚绿(Bromocresol Green)pH指示剂的凝胶材料。购买pH测量系统时,就附带有职能比色皿。此外,比色皿也有单独销售的包装(有8、50、100只装的)。

PMMA材料的比色皿适用的温度范围从-5°C到70°C,而石英材料适合于高温应用。PMMA材料的比色皿能与水溶液、乙醇/甲醇溶液、氨水、过氧化氢和次氯酸钠溶液共存。石英材料的比色皿能用于丙酮和浓酸中(包括硝酸、硫酸和乙酸)。虽然PMMA材料的比色皿是一次性的,但它们也能在某些样本环境下,也可以被多次使用。

对于其他应用,比如监控包装袋内部的pH值,海洋光学专利的灵敏pH感应材料也能被设计为贴片,从而应用到生物或其它类型的样本箱内。

如果需要更多的信息请联系:
孙玲博士,总经理
海洋光学亚洲分公司
中国上海长宁区古北路666弄嘉麒大厦601
邮编:200336
电话:(86)2162956600
传真:(86)2162956708
电子邮箱:Distributorsupportasia@oceanoptics.com
网址: www.oceanopticschina.cn / www.oceanoptic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