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成立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成立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于2010年5月21日下午召开。公司首批工会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公司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并做致词,表示热烈祝贺。
英威腾于2010年4月份决定筹建工会,根据政策规定完成系列申请、筹备工作,上级工会组织于5月初下达批文——准予成立工会。在筹备组的精心准备下,本次会议宣布公司工会成立,并通过会员民主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三委委员,即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工会是员工与公司之间沟通的一个有效渠道,是现代化企业管理体制的要求。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的成立,是公司“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实践体现,将为推动和谐企业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工会简介
一、工会是什么?
1、工会是员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会员和员工利益的代表。
2、工会贯彻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原则,协调企业劳动关系,推动建设和谐企业。
3、工会在公司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开展工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关心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热忱为职工群众服务,努力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二、工会做什么——工会的基本任务:
1、执行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
2、组织员工依法通过员工代表大会或员工大会和其他形式,参加企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检查督促员工代表大会或员工大会决议的执行;
3、帮助和指导员工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劳动定额、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等与企业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并监督集体合同的履行。调解劳动争议;
4、对员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员工学习文化、科学和业务知识,提高员工素质。办好员工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开展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5、协助和督促企业做好劳动报酬、劳动安全卫生和保险福利等方面的工作,监督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参与劳动安全卫生事故的调查处理。协助企业办好员工集体福利事业,做好困难员工帮扶救助工作,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6、维护女员工的特殊利益;
7、加强组织建设,健全民主生活,做好会员会籍管理工作;
8、管理工会经费、工会资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