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豪迈中国 增长引擎

豪迈中国 增长引擎

——— 访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张明
2010/8/16 13:45:00
2009年上半年过去了,全球经济的前景仍然不太明朗,但是豪迈集团刚刚在6月公布的年报却让全球4000多位豪迈人感到鼓舞:08/09财年,集团收入增长15%,达到了4.56亿英镑的新高,利润也增长9%达到7900万英镑。豪迈中国更是不负众望,增长25%,继续领涨集团全球各区域市场,正因为如此,在今年4月举行的Halma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Exhibition(豪迈创新与技术展,简称HITE),豪迈中国的口号是“豪迈中国,豪迈的新增长引擎”。本期《今日豪迈》特地采访了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张明,让他谈谈对豪迈中国未来的构想。

《今日豪迈》(以下简称HT):未来3-5年豪迈中国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张明(以下简称MZ):在中国经济增长仍然领跑全球的大环境下,豪迈中国一定可以实现未来数年年均超过25%的增长。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会加强一下几方面:连续的直接投资,本地化的专业人力资源战略,本地研发及创新能力,高效的运营管理,集团内部有效的协同机制,以及战略性的收购。
HT:豪迈的子公司通过集团的前期辅导后,会逐渐开始在中国独立运营,自己开设工厂、建立独资公司。您估计未来3-5年会有多少子公司会这么做?
MZ:估计豪迈集团内将会有超过5个公司会在中国投资,开拓中国市场。我们希望通过灵活而稳健的投资方式实现集团在中国的目标。
HT:您对豪迈集团的三块主营业务,即基础设施传感器、工业安全、健康与分析在中国各自的发展前景怎么看?
MZ:这些业务模块在中国均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中国持续的城市化进程,安全意识及标准的提升,对生活品质及生命个体的重视,与国际化接轨的速度以及对自然和环境的日益关注,将使得豪迈中国的各个业务有长足的发展空间,并提供强大的内在动力。
HT:您觉得豪迈集团作为一个整体在中国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MZ:豪迈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我们拥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从企业内部来说,本地化人才的不断重视,豪迈集团内部倡导的创新机制,豪迈集团倡导的企业家精神是豪迈在中国业务不断发展的基础及核心竞争力。同时,豪迈子公司在中国超过10年的宝贵经验,集团的多元化业务以及流畅的内部协同机制,都显著地提高豪迈的竞争优势。

HT:你在今年四月举行的HITE上看到了什么?有什么特别想和读者分享的?
MZ:豪迈历史上第一次集团内部的‘创新与技术展‘,完全有别于其他形式的公共展览。这个展览的形式本身就是一种创新,它展示了豪迈当下的最新科技成果,未来各个子公司创新和技术演进的方向,同时促进了内部科研与创新,推动了技术与知识的分享。强化了公司间的沟通和协作,催生了一系列的新产品研发项目。

HT:您希望豪迈中国将来在豪迈全球占什么样的一席之地?
MZ:与任何其它国际化公司一样,豪迈中国在集团内部日益加强了重要的战略地位。豪迈中国将不单是公司的生产基地,将来一定会成为重要的研发基地。

HT:您最想对豪迈中国的客户说什么?
MZ:感谢广大的客户对豪迈公司的一贯支持,我们希望通过豪迈专业本地化的服务,高品质的产品,领先的技术将提供我们的客户给附加的产品增值。同时,我们真诚希望聆听客户需求,共同携手开发更适合市场的高质量产品。

HT:您最想对豪迈中国的员工说什么?
MZ:豪迈各位员工的不懈努力是豪迈中国成功的基石。豪迈中国的员工正直、聪明、勤奋、创新,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打造强势的豪迈团队,成为豪迈集团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精神的重要引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