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培育中国的过程安全市场

培育中国的过程安全市场

——— 访集团过程安全 CEO Mark Lavelle先生
2010/9/9 14:37:00

2009年12月底,豪迈集团公布了09财年的半年报(4月到10月)。在这半年中,集团营业额和去年同期持平,这在经济危机中已经是不俗的表现,豪迈中国更是以强劲增长52%而傲视群雄。在豪迈中国的子公司中,过程安全类的子公司在今年也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在中国石油、石化、核电等工业领域获得了广泛运用。本期《今日豪迈》特地采访了集团过程安全首席执行官马克•拉斐尔(Mark Lavelle)先生,让他谈谈对中国工业安全市场的看法。


HT:2009年,柯施泰(Castell)开始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将来会有更多的过程安全的公司进入中国进行生产吗?
ML:很多公司选择在中国建立工厂是因为他们认为可以节省成本。但这不是我们的策略。我们是在中国生产产品去满足中国的市场需求。当客户需要本地化的产品和及时快速的到货期时,我们发展的中国生产的模式就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我预计在未来的一年半中,会有两到三个以上安全类的公司将在中国设立工厂。

HT:豪迈过程安全的公司在中国一些特定的行业,如化工、核电、包装等都取得了成功,您对这些细分行业有怎么样的看法?
ML:实际上,我们在全球的过程安全公司拥有多个细分市场的专业知识,远远不止你提到的这些。随着中国扩大基建规模以满足工业急速增长的需求,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也实现了惊人的增长。我们期待着这一发展趋势将延续下去。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在世界其它地区中业绩显著的其他细分领域也能实现增长,这些领域包括发电配电(非核电)、采矿、汽车、自动化以及通用工程等。

HT:您对中国过程安全市场的总的印象是什么?
ML:中国是一个经济正在起飞的发展中国家,然而我们也看到,中国的工伤事故依然比较多。中国的4项工业安全指标,与先进国家相比仍然比较落后。以亿元GDP事故死亡率为例,2005年是0.7,2006年是0.558,2007年是0.413,确实在逐年降低,但是和发达国家比,差不多还是其10倍,与韩国前几年的水平比较接近。2007年,中国全年发生了86起死亡10人以上事故,其中30人以上特大事故7起。其实有很多事故都是因为人的疏忽或者安全操作程序的故障,都是可以通过豪迈的安全联锁科技避免的。

通过我们这几年的的努力,已经有不少在华企业开始运用豪迈的安全联锁科技,比如多个核电站、中石化、中石油、中海壳牌、BP、巴斯夫、美国铝业、中联重科等等。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已经意识到,工业安全事故中的70%是人为失误造成的,都是可以避免的,用豪迈的安全联锁科技,完全可以避免这些不必要的人员伤亡。根据中国2007年数据来计算,一年至少可以挽救7万人的生命,避免上千亿的经济损失。随着中国企业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过程安全市场的蛋糕会越来越大。

HT:我们知道豪迈过程安全旗下的STI与HFS两个品牌在进行一些整合,您能否透露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ML:STI和HFS这两个品牌的产品和市场客户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他们都是法国的品牌,在全球的管理,发展,生产,销售都是通过一个单独的法国公司来进行。在中国的销售将会根据市场情形来发展最终模式,但是这两个品牌肯定会保留各自的特色。

HT:豪迈过程安全据说在全球安全联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5%,请问您对中国市场份额的期望值是什么?
ML: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各种行业的丰富经验是任何竞争对手无可匹敌的,这使我们在中国市场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中国的客户非常看重我们的产品和专业知识,正如我们在更为成熟的市场中的情形一样。所有迹象显示,我们将在中国获得在其它任何地区一样的市场份额。

HT:非常感谢!
ML:谢谢。


《今日豪迈》(以下简称HT):豪迈过程安全在中国的子公司,如柯施泰(Castell)、Smith流程控制(SFC)、耐德(Netherlocks)、福帝斯(Fortress),以及STI、HFS,在2009年都经历了一轮高速成长,恭喜您。您认为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Mark Lavelle (以下简称ML):我认为两个方面的因素非常重要:第一个是中国市场对于确保工业安全方面的需求态度。很多西方人都认为在中国的工业市场上安全或许并不是重要的和首要的因素,其实恰恰相反,大部分的中国公司都会对工业的安全性越来越重视。第二个是我们豪迈集团过程安全的技术人员对
于从事安全生产的各种行业和流程有着非常完整的了解,然后再帮助他们设计和引进合适的安全系统,只有凭借多年的经验经设计的产品和技术才能真正保证各种行业的工业安全。这两个方面
的原因标明,过程安全市场的容量越来越大,我们也会继续不遗余力地培育这个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