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威腾测试平台添重量级新军——五吨大推力振动台

英威腾测试平台添重量级新军——五吨大推力振动台

   国内变频器行业五吨大推力数字式电动振动试验系统于今年6月正式在英威腾投入使用。该系统通过国家计量检定其各项指标均达A级标准,其峰值位移51mm,频率范围5-2500Hz,台面尺寸1200mmX1200mm,最大承载能力达1.5吨,并且配备具有四组高压静压轴承组的高性能水平滑台,可实现产品三个轴向的振动和冲击试验。作为产品机械可靠性试验的重要设备,该系统可以完成正弦振动、随机振动和机械冲击等多项力学环境试验,其试验数据作为英威腾元器件选型、产品结构设计和包材设计的重要依据。


  相关研究显示,电气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内因各种环境应力而导致失效的因素中,振动、温度和湿度三个因素所占的比重约为88%,因此振动与温湿度试验成为可靠性试验中最主要的两个项目。英威腾构建的大推力振动平台,目的就是在实验室中模拟产品在现实环境遭受的机械环境应力,检测产品的设计、工艺、元器件、零部件及原材料等方面的品质,并通过不断地改进和再试验,促进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

 

环境应力与失效之关系


  多年来,英威腾电气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高速增长,产品销往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随之而来的是产品面临运输环境日趋多样化,英威腾在研发初期就非常重视产品的包装和结构可靠性,导入各种可靠性试验,以保证能够耐受海运、空运及陆运等各种运输方式所引发的机械环境应力,确保得以及时完好的完成运输过程。同时英威腾产品在更多的行业和领域获得广泛应用,所面临工作环境也变得更加复杂,如在矿山、轧钢等重型工业应用场合,工作期间会承受持续长时间的机械振动应力,因此就要求英威腾必须保证产品在上电运行状态也具备稳定的抗振能力,能够在预定的振动条件下可靠的工作,性能不发生下降。
 

  数字式电动振动系统的投入使用,确保英威腾产品在面临运输和工作环境中的各种振动应力都能具有稳定的性能;也预示英威腾研发水平将达到新的高度。该振动试验系统可以按ISTA和ASTM所提供的测试方法,执行包装件正弦扫频和共振驻留、随机振动及弹跳等试验,评判包装对内装产品的保护能力。另外可根据IEC60721-1、MIL-STD-810G及GB/T 2423等标准,加以特定的工装和夹具,对产品整机或组件进行上电和不带电两种状态的正弦振动、随机振动、冲击及碰撞等试验,检测产品和组件的结构可靠性。
 

  振动试验系统的投入使用,以及机械类环境实验室的逐步完善,展示英威腾将坚持走独立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的决心。英威腾在未来仍将加大研发实验设备的投入和人才的引进,培育更为强大的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为可靠和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成为全球领先、受人尊敬的电气传动、工业控制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