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cean Optics光谱分析软件集成计算光合作用有效辐射参数功能

Ocean Optics光谱分析软件集成计算光合作用有效辐射参数功能

2010/10/29 9:32:00

海洋光学 (www.oceanopticschina.cn) 的SpectraSuite光谱分析软件新集成了计算光合作用有效辐射参数(Photosynthetically Active Radiation 简写为PAR)功能,可应用于其开发的微型光纤光谱仪及其JAZ光学传感系统上。PAR 是光合作用的一个重要参数,可以用于植物生长评估。SpectraSuite-PAR 利用光谱仪采集入射到植物上光的绝对辐射光谱来进行转化,单位从µW/cm2转化为µmol/m2/s(PAR分析常用单位)。


(图片标题: SpectraSuite-PAR光合作用分析功能).

除了可计算总的PAR值;SpectraSuite-PAR 允许用户定义至多5个光谱段,每个光谱段可对应植物的某个生长期。例如定义计算400nm-480nm蓝光光谱段的光合效能,与植物生长初期相对应。当然,用户可以计算每个光谱段的光合效能比例,红/远红外比例与植物生长及结构有关。

当利用JAZ传感系统进行现场的园艺应用时,SpectraSuite-PAR也会提供强有力的分析支持。JAZ是一个模块化的便携式产品,非常利于现场应用;其主要特点是模块化、可堆叠、传输通讯共享、自带电池供电。其核心是微型CCD光谱仪或其它光测量器件,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光栅、狭缝;JAZ自带微处理器,SD存储卡,LCD显示,可对数据进行存储及处理而无需计算机支持,非常便于现场应用。JAZ光谱分析软件集成SpectraSuite-PAR功能。

SpectraSuite 为海洋光学光谱仪通用光谱仪操作及分析软件,模块化、JAVA编写的操作平台可应用于Windows,Macintosh,Linux操作系统。SpectraSuite 具有许多标准模块化功能,诸如管理多台USB光谱仪、确认中心波长、峰值波长以及计算CIE色品坐标、显色指数、色温及进行光度测量像光通量计算、标准观察者函数。

如果需要更多的信息请联系:
孙玲博士,总经理
海洋光学亚洲分公司
中国上海长宁区古北路 666 弄嘉麒大厦 601
邮编:200336
电话:(86) 21 6295 6600
传真:(86) 21 6295 6708
电子邮箱: Distributorsupportasia@oceanoptics.com
网址:www.oceanopticschina.cn / www.oceanoptic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