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威腾参与组建“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联盟”

英威腾参与组建“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联盟”

       由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智能电网关键技术(深圳)国际研讨会暨深圳市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典礼”,于2010年11月19日上午10:00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大会由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超,中国电机工程协会秘书长李若梅等业界顶级专家均出席并作了精彩演讲。作为国内电气传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企业,英威腾电气受邀并出席了该次盛会。

         在本次大会上,由科陆电子、英威腾电气、浩宁达、长远集团等4家上市公司联合中科院、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37家单位发起组建的“深圳市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旨在规划一个研发总部型产业园,解决深圳本土企业发展瓶颈和吸引外资并打造千亿规模的智能电网产业链;其次,该联盟还将建立一个研究院以汇聚全球顶尖研发资源,解决高端研发资源不足的问题;另外,还将持续办好“中国智能电网关键技术(深圳)国际研讨会”,吸引跨国公司和国内有实力的设备制造企业来深圳发展和投资。“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联盟”同时还将配合南方电网在深圳开展智能电网示范工程试点,建立包括新能源接入、汽车电网、储能电站、智能变电站、智能用电在内的微电网示范工程。

英威腾电气总经理黄申力(左二)参加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