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行业细化,角逐低压变频器市场

行业细化,角逐低压变频器市场

——— 访英威腾低压变频器产品总监 冉明哲

目前低压变频器市场,国际品牌市场份额比重仍然相对较高,处于市场主导地位。二十世纪末很多新兴的民族企业势如破竹般的打进市场,虽然国内本土民族企业进入变频器行业较晚,但是民族品牌产品技术逐渐成熟,可靠性逐渐增高,市场份额逐年提升。经过近十多年的长足发展,英威腾在低压变频器领域,作为领先的民族企业走在市场前沿,不断突破瓶颈、腾飞发展!

深圳英威腾公司自成立至今仅八年时间,从最初的单一低压系列变频器到现在的低、中、高压全系列变频器及伺服系列产品,从原始的起步至现在几个亿的销售额、从最开始的风机水泵的低端应用到现在的起重提升等高端应用,低压系列变频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英威腾的上市及产品线的不断完善,低压变频器将会如何定位,又有何策略?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有幸走近英威腾低压变频器产品总监冉明哲先生。 

企业上市, 信心倍增

中国工控网:英威腾的上市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作为媒体我们也非常希望看到民族品牌的发展壮大,请谈谈上市后您所感受到的公司和员工的变化?英威腾的客户是否也对英威腾更有信心?

冉明哲:

英威腾上市后员工的兴奋是暂时的,但是很快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角色,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做好点滴细节的工作。

作为民族品牌企业,上市对英威腾最大的变化是多领域扩张,从原来的产品扩张到资本扩张,促进了行业的延伸。产品在市政、建材、塑胶、油田、机械、化工、冶金、纺织、印刷、机床、矿山等行业广泛应用的同时,要更进一步细分各个行业市场。

英威腾也陆续成立子公司来壮大品牌实力,来为细分行业规划做好充足准备。比如收购无锡德仕卡勒公司,结合德仕卡勒原股东团队在工业自动化系统、电梯控制系统、物联网系统等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尤其是无锡德仕卡勒已经掌握的电梯控制系统等技术,可以与英威腾先进的变频器和伺服控制技术形成极强的互补,打开英威腾在电梯、提升机行业市场的影响力,并着力重点来开发。

在客户方面,上市后与大批著名企业合作,比如宝钢集团。英威腾在这些大合作项目上力求提升产品平台性技术、应用技术,会在研发扩张上下大力度,向中高端产品发展。力求与大企业合作,做出高品质高要求产品,让英威腾在变频器市场更大更强。 

核心技术,品质保证 

中国工控网:公司上市也就意味着公司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这种新的台阶之上,面对仍然存在的与国际品牌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差距,英威腾有何长远发展策略?

冉明哲:

    大力度的打造品牌美誉度,着力产品及技术发展。英威腾不仅仅关注做出变频器产品,更关注的掌握核心技术,引领变频器行业的技术的发展。为此,我们在组织架构上进行了调整,实现技术平台开发团队与产品开发团队的分离。技术平台开发团队关注变频器领域的核心驱动技术的发展,并进行前瞻仰的研究,这是不受某一个具体市场影响的,产品开发团队着眼于运用我们掌握的核心的驱动技术,结合细分市场的具体特点,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市场营销层面,继续加强体制变革,打造能够及时将我们的产品传递给客户的体系,为客户创造价值,进而带来对品牌的提升。

细分行业,国内市场领跑者

中国工控网:英威腾的低压和高压业务进行了分离,在您关注的低压产品领域,在业务发展上您有哪些愿景?您预计英威腾低压今年增长率有多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