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诺威紫外线设备成功为室内游泳池消毒16年

海诺威紫外线设备成功为室内游泳池消毒16年

2011/5/16 10:15:19

1994年,位于英国德文郡(Devon)艾克赛特市(Exeter)的河畔(Riverside)休闲中心成为英国第一家安装紫外线系统处理游泳池池水的休闲中心。当时,那里刚刚完成了全面改造,同时他们选用了海诺威紫的外线系统来替代原有的臭氧消毒系统。

在随后的16年中,海诺威紫外线系统表现不俗。直到去年,休闲中心对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时,该紫外线系统依然运行良好。之所以需要升级该紫外线系统,唯一原因是有部分设备的配件已经不再生产,因此休闲中心毫不犹豫地订购了一台新的海诺威系统,用于替代老设备。


(图片说明:全新的海诺威紫外线系统,位于英国河畔休闲中心)

在对海诺威系统进行评价时,该中心经理Phil Rosebuck说:“我对这套紫外线系统的表现非常满意。根据泳池的客流量,在使用紫外线设备的同时,我们仅添加0.5到1.5ppm的氯做为持续消毒剂,这样的池水就明显比我们仅用氯消毒的池水干净清澈得多。同时,由于紫外线将氯消毒所产生的结合氯完全破坏,室内泳池常出现的异味以及池水对眼睛的刺激都消失了,泳池的空气变得令人非常愉快。我们从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水质和空气质量的投诉,就我而言,没有坏消息才是最好的。”

Rosebuck先生还说:“海诺威系统的另外一个主要优势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不用长时间的监管这套系统,系统就可以达到以上的所有功能。我们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还有其他的职责,当他们在其他地点工作时,可以完全信赖和依靠紫外线系统使他们感觉很放心。每天我们会有一名工作人员对海诺威系统控制板进行一次检查,记录下使用参数和环境参数,仅此而已。”

河畔新安装的紫外线系统用于处理主休闲泳池,每小时处理量达280立方米。自动清洗系统能保持紫外线灯管外的石英套清洁,因此唯一的日常维护就是每年对紫外线灯管进行一次更换,这种简单的操作只需一名现场人员就能完成。

出乎意料的惊喜
第一套海诺威紫外线系统在使用期间表现令人惊喜,特别是它对结合氯的控制能力,不久之后更多的英国休闲中心也采用海诺威系外线技术。

在早期的紫外线系统安装之后,较短的一段时间内,紫外线就成为世界其他地区公共室内泳池和商用室内泳池偏爱的水处理方法,并且在中国大型室内游泳池中也越来越流行。另外,该系统也常用于泳池的改建项目,紫外线系统的紧凑设计让水处理系统升级变得相对简单。1994年至今,海诺威向全世界的游泳池提供了共计约1000台紫外线系统。

结合氯(或化合氯)
结合氯,又称作氯胺,是自由氯分子在与池水中的汗液或尿液反应后的产物。三氯胺是具有强刺激性的物质,它是造成眼部不适、呼吸不适和室内泳池常有的“氯气味”的罪魁祸首。因此任何能减少对氯的依赖的水处理系统,都大受欢迎。

紫外线不仅能够分解氯胺,同时本身也是非常有效的消毒方法,这意味着泳池经营者能够大大减少氯的使用量。实际上,任何微生物都无法对抗紫外线的作用,即使是对氯具有免疫力的病原体也一样对紫外线没有抵抗力。紫外线系统的另一大好处就是能大量减少水处理系统运行中的反洗和稀释的频率,每个月为泳池经营者节省几百欧元的运行费用。

一套标准的紫外线系统,是由一支紫外线灯管以及保护灯管的石英套管组成的,石英套管镶嵌在一个圆柱形不锈钢反应器内。待处理的水从反应器的一端流入,流经整个反应器并接受一定的紫外线剂量后,从反应器另一端流出。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联系:
徐莹 中国区商务发展经理
海诺威有限公司
英国豪迈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中国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
昆泰国际大厦1601
邮编:100020
电话:+86 10 51261868-807 ;传真:+86 10 5879 0155
电子信箱:ying.xu@hanovia.com
网址:www.hanovia.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