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驱全能,Goodrive300变频器即将震撼发布

全驱全能,Goodrive300变频器即将震撼发布

        近日,一则主题为“应您所需 驱动自如”的变频器新产品Goodrive300的广告在各大工控自动化媒体频繁现身,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这是国内变频器产业龙头企业英威腾即将推出的一款新一代变频器产品,引起注意的是,Goodrive,有别于以往英威腾系列产品名称CH,它究竟与英威腾以往的产品有什么不同?为什么称之为驱动自如?实际应用效果怎样?这引起了记者的极大兴趣,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英威腾进行了深入探访。
精品结晶 技术大成
        作为中国变频器产业的专业制造商,英威腾在驱动领域变频控制技术上拥有着成熟的经验,据英威腾低压产品线总监介绍,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英威腾掌握了成熟的矢量控制技术、各行业专用变频控制技术,并在国际领先的四象限控制技术上率先取得突破。Goodrive300变频器是低压领域又一创新力作,它集合了英威腾多年来在驱动领域的技术和应用经验积累,产品开发历时近一年之久,在这期间,研发团队充分听取用户意见,并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各种典型应用场合的需求,反复验证产品设计,同时在开发过程中,对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相关产品进行剖析,集各家所长,最终设计出一款应用解决能力强,性能优异的精品。期望Goodrive300能引领国内整个产业的技术发展,从而带动行业的升级。
        除产品设计本身以外,另一方面,Goodrive300还承载着英威腾发展的使命。自登陆资本市场以来,英威腾通过雄厚的资本支撑,借助频繁的资本运作实现产品线的丰富和横向扩张,打造工控航母,实行集团化发展。作为巩固中低压变频器市场地位的重要举措,英威腾正加速推进高端化的产品结构转型,Goodrive正是产品线战略下变频器产品线的全新命名,而Goodrive300则是该产品线战略下推出的首款产品。
        使命秉承卓越,气度与生俱来!Goodrive300非常值得期待!
全驱全能 自如随心
        Goodrive300是一款定位中高端市场的通用型高性能开环矢量变频器产品,从英威腾技术总工的描述中我们了解到,它可应用于控制异步电机和同步电机,与同类产品相比,产品的可靠性和环境适应性大大加强,在客户易用性和行业专业化设计方面,也有更优秀的表现。
        目前控制技术不断发展成熟,市场上多种电机的应用并存,而现有的国产变频器大多只能驱动一种电机,而对其它电机的驱动效果不好,或者干脆驱动不起来;采用矢量控制技术的变频器,通常需要脱负载自学习,然而这在很多行业都不容易实现,并且自学习得出的参数不太准确,应用性较差……针对诸如此类的一系列问题,英威腾通过深入研究用户需求,在技术上的着力创新,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   Goodrive300不仅参数性能更优异,只需要进行不脱负载静态自学习,就可以达到很高的驱动性能,如果能够动态自学习的话,参数会更精确,获得更好的电机驱动效果。更实现了真正的全驱全能,自如随心,对电机的适应性更广,无论何种电机,只要需要变频调速,Goodrive300都可以直接驱动,使用户在不经意间感受非凡。
        基于对大多数目标市场应用场合需求的研究分析,Goodrive300产品设计在体积上远小于同功率的产品,此外,Goodrive300还设计了卡槽式安装、穿墙式安装等多种安装方式,可适用于更多的OEM行业。在用户格外关注的产品品质上,Goodrive300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全系列产品都能够达到C3的工业级EMC标准,全系列通过TUV-CE认证,成为国内首个加贴TÜV -Mark标记的变频器产品。在产品上加贴TÜV–Mark,不仅产品测试要符合其标准要求,另外在研发,生产,质量等各个流程都必须有对每个产品进行有效监控,符合德国TÜV SÜD对产品质量控制要求。如此严谨的做法,只为让志在出口的OEM用户毫无后顾之忧。
如火如荼 方兴未艾
        我们从英威腾了解到,Goodrive300已经在一些典型客户中开始批量使用,从近几个月的用户使用情况来看,系统运行良好,达到了设计的控制效果,得到了用户的普遍好评。再加之使用者口碑相传,短期内引起巨大反响。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Goodrive300在用户现场的应用效果,记者跟随英威腾的队伍探访了一些使用用户,一个油田抽油机的项目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国传统的螺杆泵井上驱动系统一般采用异步电动机,再配套相应的减速箱,这样导致系统效率低、调速困难、减速箱需要经常维护。而地面直驱式螺杆泵是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采油机械,它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直接驱动光杆带动井下螺杆泵,取消了传统的皮带传动、减速箱减速装置、停机防反转机械装置等。由Goodrive300驱动的地面直驱式螺杆泵采用注入电流的方式可在30ms内完成初始磁极位置的检测从而保证启动转矩大及控制电机不失步,控制系统简单,系统的启动性能、速度精度、稳定度等完全满足工况要求。
        由于螺杆泵抽油机系统停机过程比较复杂,反转时存在安全隐患,若反转扭矩过大导致转速失控将造成抽油杆折断等严重后果。Goodrive300变频器具有转速追踪功能,当螺杆泵转速失控时,可以平滑无冲击启动变频器(电机),让其反扭矩在受控的情况下缓慢释放。
        经项目实际观察和测量,由Goodrive300驱动的地面直驱式螺杆泵抽油机系统运行良好,在不同频率和不同负载下其整体效率(变频器+电机)可高达93%,与传统的异步机带减速装置驱动螺杆泵的方式相比,节电率高达30%以上。

        所谋者深,所图者远,相信英威腾这款厚积薄发的划时代产品必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冲击。据了解,英威腾欲借深圳“大运会”的东风,在8月底正式推出Goodrive300变频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为适应Goodrive300产品的全新市场定位,英威腾将在全国启动新的渠道体系,为变频器产品的渠道商提供新的合作机会,从而开创变频器产业的全新市场。

 

关于英威腾:

英威腾,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受人尊敬的电气传动、工业控制、新能源领域产品与服务供应商,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英威腾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员工1100多人,国内、外办事处30余个,控股子公司9家,业务涉及电气传动、工业自动化、新能源、轨道交通牵引、矿用防爆、能源管理、楼宇智能等领域。在基础业务变频器领域,英威腾占据国内领先地位,拥有覆盖高、中、低压通用及各行业专用丰富的产品系列,产品在市政、塑胶、油田、化工、冶金、纺织、机床、矿山等行业广泛应用,产品销售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更多详情,请访问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   公司官网www.invt.com.cn


新闻联系:
英威腾市场部 付先生
Tel:0755-86312964     Email:marketing@invt.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