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科尔康IRmax检测仪采用STAY-CLIR光学涂层技术无需对镜面加热即可实现可靠的气体探测

科尔康IRmax检测仪采用STAY-CLIR光学涂层技术无需对镜面加热即可实现可靠的气体探测

2011/11/24 9:04:00

IRmax是一款超紧凑型红外线可燃气体检测仪,它是故障安全型的,可快速对碳氢化合物的气体和蒸汽进行检测。坚固的316不锈钢外壳内配备了采用双波长红外技术的传感器,即便是在最严酷环境下,IRmax也可以胜任检测甲烷以及其他可能引发爆炸的碳氢化合物的任务。

与传统红外线气体检测仪不同的是,IRmax没有采用加热的方式来防止反射镜面上的冷凝反应,而是使用一种叫做STAY-CLIR技术的高耐久憎水涂层对其光学组件进行处理,可以完全防止由于冷凝造成的误报警等信号故障。


红外气体检测仪可以检测到由于碳氢化合物气体和蒸汽分子共振吸收透射的红外线能量而造成的微小的能量衰减。在这个检测过程中最主要的是,检测仪的光路不会被冷凝水珠或尘土所遮挡,以确保对爆炸等危险的探测的可靠性。通常而言,红外检测仪是通过加热来防止在反射窗上产生冷凝。虽然加热组件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法,但是它需要较高的能耗,并且会造成溶解沉淀物的堆积(例如盐)。

由于IRmax没有相应的加热器组件,因此能耗会大大降低。它的能耗低于1瓦特,比通常传统红外线气体检测仪少75%到90%。因此,配备IRmax检测仪的气体检测系统需要的电源以及备用电池系统功率可以更小且成本更低。用户同时可以使用更长的电缆,并且可以在可寻址网络上为更多的检测仪通电。

使用STAY-CLIR涂层的另一好处是可以抵抗灰尘之类的的污染,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用户无需对光学组件经常进行清洗。

IRmax检测仪是科尔康的第三代红外线气体检测仪。它是基于我们15年来在红外线产品的不断研究开发,以及大量的用户反馈的经验而设计和开发出来的。找到替代加热光学组件加热器的有效方法,使检测仪能在最小量日常维护的前提下保持长时间的可靠的运行,是IRmax这个产品研发的初衷。

虽然特殊涂层已经被很好地运用在很多产品上,如鞋子和移动电话等,但是科尔康是第一个完全淘汰加热器,将此技术运用在气体检测上的公司。

科尔康的科学家进行了持续的研发工作,研制出了高度耐用的涂层。该涂层在澳大利亚沙漠和苏格兰北部海岸等极端环境曾做过高强度的腐蚀和恢复测试。测试包括:

  • 长时间浸泡在盐水中
  • 长时间浸泡在充满硫磺、硫化氢和二氧化硫的容器中
  • 直接暴露在持续的喷沙中
  • 持续摩擦以模拟过度清洁
  • 在近海平台、石油化工厂和硫磺回收厂进行长时间的实地测试

自2009年9月起,IRmax不断被使用于从北海到新加坡的各种石油化工场合,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证明了STAY-CLIR涂层的效果和耐用性。

联系方法:
门韶阳 中国销售经理
北京科尔康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北路12号创新大厦B座1区316
邮编:100176
电话:+86(0)10 67870335-110, 传真:+86(0)10 67874879
电子信箱: michael.men@crowcon.com
网址: www.crowco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