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威腾挺进新能源

英威腾挺进新能源

       4月14日,英威腾新能源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麒麟山庄的杜鹃厅里举行。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包括英威腾代理商、供应商、客户及合作媒体。


       在此次论坛上,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冯奇、新能源产品线经理潘永强、研发中心项目经理刘长志、总经理尤勇分别作出演讲。演讲内容包括“新能源市场发展概况”、“光伏发电,挑战传统能源”、“iSVG,基于智能电网的电能质量解决方案”、“UPS产业的发展机遇”。
认清新能源市场发展现状
        随着化石能源的日益枯竭,油价“破八”等因素,对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显得尤为重要。国家产业政策的颁布,也推动了我国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英威腾在新能源领域重点发展光伏逆变器和SVG,在风电变流器和电动汽车驱动器,英威腾已有相关技术储备,会持续保持关注,等待时机。
        有数据研究表明,在政府推进清洁能源政策的支持下,而且有强劲的潜在财务收益刺激厂商投资,中国光伏(PV)逆变器市场四年内将增长近三倍,预计2012年增长85%,未来增长相对温和。
        SVG市场前景广阔,在智能电网、新能源领域未来市场增长空间较大,在输电领域,随着电网建设、农网改造需求的增加,电网侧无功补偿的需求将明显加大。SVG产品在电网领域有较好的需求;在新能源发电市场方面,风电无功补偿市场的空间最大,预计“十二五”期间风电场无功补偿SVG有超过40亿元的空间。
        不可否认在面对机遇的同时也会遇到挑战。例如美国发起对中国产晶硅光伏电池产品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德国议会通过光伏补贴消减法案,在4月1号一次性消减29%补贴后,每月将按装机量水平灵活消减补贴等。盲目扩张导致的产能过剩正成为行业发展的大敌,2012年全球光伏市场将继续呈现供大于求的市场局面。
光伏发电,挑战传统能源
       传统的燃料能源正在一天天减少,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也时日突出,同时全球还有20亿人得不到正常的能源供应。气候的变化对新能源的影响加大,低碳或者无碳的可再生能源成为热点。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量巨大,但其开发和利用程度主要取决于技术和经济因素。
       新能源产品线经理潘永强在演讲中分别对全球能源的现状、全球光伏市场的发展、光伏逆变器市场竞争格局以及英威腾光伏2012推广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向参会者展示了英威腾最新研发的光伏逆变器,与现场嘉宾进行深入沟通及交流。此举标志着英威腾已不仅仅局限于传统变频器的厂商,而是多条腿发展。
iSVG,基于智能电网的电能质量解决方案
       2012年“两会”,温总理将发展智能电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英威腾研发中心项目经理刘长志在演讲中对常见的电能质量问题及危害、SVG、iSVG、SVC的应用和区别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 iSVG优势特点。其特点包括并网电压谐波小,补偿功能多样化,并网电流无冲击;链式冗余拓补解构,动态响应速度快,17种保护功能,确保装置安全运行;采用精确的软硬件采样数据处理技术,确保数据即时、准确处理。采用具有自主专利技术的光通讯识别技术,主控系统与功率单元硬连接更加简洁可靠;具有黑夹子功能,采用正面结构设计及热仿真技术,产品占地面积更小。
UPS产业的发展机遇
        当前国内UPS电源以及配套产品市场容量约10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约12%。全球UPS电源以及配套产品市场容量约120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约7%。
       面对机遇,英威腾展现出其强大的实力。它研发实力雄厚,拥有一批UPS行业资深研发人员,是国内少数具有高中低端全系列产品持续开发能力的厂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品,已获得和正在申请的专利近三十项。一流的性价比,强大的产能,众多欧美高端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UPS产品已经远销全球超过三十个国家和地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