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美国博纯助力大型企业的环保在线监测

美国博纯助力大型企业的环保在线监测

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山东邹城发电厂在改造CEMS时安装了美国博纯(Perma Pure)基于创新Nafion®技术的样气处理设备INDI-GASS,使得样气露点突破传统冷凝器的技术壁垒,直接降到摄氏零下15度以下,目前系统运行良好;帮助邹城发电厂环保设备连续正常运行,精确监测烟气排放的各项污染物含量;为解决传统CEMS的诸多顽疾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和新实践。

CEMS是英文Continuous Emission Monitoring System的缩写,是指对大气污染源排放的气态污染物和颗粒物进行浓度和排放总量连续监测并将信息实时传输到主管部门的系统装置。烟气排放监测对于控制气体污染物的排放,减少雾霾天气,还人们一个蓝天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报告显示,CEMS行业目前正处在上升期的末期,即将进入成熟期。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用于样气抽取的冷凝技术已经占领市场,但并没有深入人心。究其原因,无外乎“除尘、除湿和稳定性”三方面问题导致的维护工作量大,故障率高和测量不准确等难以解决的顽疾。而且“史上最苛刻的排放限值”的出台,使传统CEMS的各种弊端,特别是冷凝器“除水不彻底”和“高损失率”的问题日渐突显。

博纯的Nafion®技术顺势而出,其恒温除湿并且样气成份损失少的优点,非常符合当前CEMS低浓度测量,低维护量和抗干扰的发展趋势。INDI-GASS作为美国博纯面向亚洲市场推出的主打产品,它结构紧凑,功能强大,出口露点可以维持在摄氏0度以下(不同配置,出口露点不同);突破了传统CEMS冷凝器摄氏0度以上露点的限制,可以完全替代冷凝器并减少系统中的加热部件的使用,延长相关部件的寿命,保护分析仪,极大地减少了日常运维的工作量。 另外,由于水分含量大大减少,同时其他测量成份并没有损失,因此可以真实地测量烟气中的各种污染物含量,测量值也不会因水分的变化而导致大范围的波动。

传统的冷凝脱水方式在产生样气成份损失的同时,也会由于水分的干扰而影响测量值的偏差和震荡;从而导致脱硫和脱硝系统运行不精确,以及随之带来的盲目增减投料量;最终造成大量的浪费和系统故障。美国博纯的GASS系列产品可以很好的解决目前 CEMS行业遇到的瓶颈。

邹城发电厂自从去年11月安装第一台博纯INDI-GASS设备以来,一切运转良好, 没有更换过任何备件;还拆掉了冷凝器并节省了管线购买和安装的费用(原管线由于伴热线加热等原因而损坏)。分析仪没有出现湿度报警的故障,也没有因进水导致系统停机。减少了系统故障和因此导致的维护和购买成本。邹城发电厂已经追加了另外四台设备,并考虑今后脱硫脱硝项目中逐步采用博纯的GASS产品。

邹城发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纯INDI-GASS系列产品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大大减少了日常工作量;不仅解决了冷凝器除水不彻底和管线损坏导致的堵塞及腐蚀问题,而且更好地保护了价格昂贵的分析仪。”

据悉,美国博纯的技术人员曾多次访问邹城发电厂;实际考察客户设备,分析问题;攻克了技术难关,最终确定了INDI-GASS方案,为客户解决困扰已久的问题。

博纯产品的应用涵盖环保(如空气质量检测、污染物排放检测和汽车尾气排放检测等),新能源(燃料电池加湿)及在医疗和科研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

关于博纯(Perma Pure)和豪迈(HALMA):
博纯(Perma Pure) 气体采样处理领域的领先创新者。通过运用Nafion®技术,连同其他多样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帮助客户安全、准确地分析气流采样。广泛应用于医疗,科学,氢燃料电池和环境监测。创立于1894年的豪迈是世界领先的安全、健康及环境技术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 4500 多名员工,40 多家子公司。豪迈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和沈阳设有代表处,并且已在中国开设多个工厂和生产基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