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蓝斯通信平台大屏幕显示各公交车的运行情况

蓝斯通信平台大屏幕显示各公交车的运行情况


          蓝斯通信平台大屏幕显示各公交车的运行情况         

     据海峡都市报(下称海都报)报道,近日,莆田公交公司已启用我公司(厦门蓝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3G智能运营调度监控系统。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得莆田公交车辆运行情况一目了然,使得公交车间距相邻太近,乘客部分站点候车时间过长的历史一去不复返。

  调整车距减少候车时间

  3月25日上午(海都报)记者在莆田公交公司调度室内看到,新建成启用的智能化调度平台系统,由蓝斯通信设计安装的15台46英寸的屏幕和12台小型监控平台组成,其中6台用来监控莆田全市各个公交枢纽站、停车场、车间等情况,另外6台则可对下属线路上的运行公交车进行全程监控。

  目前,莆田市区26条线路的公交车已安装了车载智能终端,只需要将屏幕切换至某一条线路,就能实时掌握每一辆车的运行情况。此外,调度员可随意放大拉近或切换画面,更直观地发布指令,对人流量较大的公交枢纽站进行车辆班次调整,减少市民等车时间。

  智能平台与道路监控联网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市区发生拥堵或公交运行不顺畅时,公司都得派人到现场查看,很浪费时间。“自从安装了蓝斯通信智能调度平台后,我们只要将画面切换到某一条公交线路周边的监控上,就能及时了解这条线路运行情况。”

  记者了解到,该智能调度平台已和全市主要道路监控摄像头联网,对莆田公交线路实现全方位覆盖,调度员可根据路面情况,在小型监控平台上向驾驶员发送信息。

  可监控三个片区

  据介绍,目前蓝斯通信智能调度平台可以监控莆田市区、涵江区、秀屿区(火车站)三个片区公交调度情况,实行24小时监控。

  记者还在监控平台上看到,有很多公交车模型在慢慢地蠕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模型“小车”就是路上运行的公交车,如果这些“小车”的间隔大,就将增加发车班次;如果发现这些“小车”堆积在一块,那就说明堵车了,要采取相应措施。

  市民投诉快速处理

  记者了解到,调度员对公交车的调控,目前都是通过小型监控平台,以短信方式发出,在公交车以语音方式播报。“这种监控方式对于一些不自觉的司机可能效果不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智能调度平台将改成人工语音方式,调度员直接和当事司机对话,更有效地保障公交车运行安全。

  在投诉方面,公司以往会专门安排一名值班人员,负责接听市民的投诉电话,再将情况反馈给上级领导。而该智能调度平台启用后,市民的投诉热线将直接转至调度中心,调度员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及时切换当事车辆的监控画面,并对突发事件做出处理。

又讯记者昨从莆田市公交公司获悉,4月1日起,23路公交车将调整为无人售票、分段收费。 

    

     结语

     我公司很欣慰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像莆田公交公司一样,纷纷投入使用智能调度平台,加入物联网、车联网高智能化的信息网络平台。蓝斯通信致力于给现代社会人们的安全出行带来便利,为全面推动人、车、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斯通信:电动车定位防盗应用解决方案

蓝斯股份2013“新起点 新征程”年终大会暨尾牙晚宴

历史性一刻:蓝斯股份成功登录新三板

热烈祝贺蓝斯通信2014年度战略管理会议顺利召开

热烈祝贺:蓝斯股份软件园第二十二党支部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