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洋光学与厦门大学成立“MEL-OOI联合创新实验室”

海洋光学与厦门大学成立“MEL-OOI联合创新实验室”

2013/7/15 9:11:28

微型光纤光谱仪的发明者美国海洋光学(英文简称OOI)近日正式与国内领先的海洋研究实验室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英文简称MEL)成立“MEL-OOI联合创新实验室”。

根据约定,双方将以此实验室为平台,共同研究开发可应用于海洋环境中的全新光谱创新技术。联合实验室将海洋光学的产品及技术团队优势与厦门大学强大的科研力量优势相结合,促进高技术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推动中国海洋科技发展。此外,双方还将开展“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

海洋光学亚太区副总裁孙玲博士表示:“海洋光学是世界领先的光传感和光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不断研发尖端产品,引领市场潮流,持续拓展产品在众多重大领域的广泛应用。21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科技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日益成为世界各国经济与科技竞争的焦点。此次海洋光学与厦门大学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将促进中国海洋科技的发展。”

海洋光学与厦门大学的“MEL-OOI联合创新实验室”是海洋光学在中国大陆成立的第13个联合实验室。在过去的五年里,海洋光学已经先后与广西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2个)、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2个)、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四川大学建立了联合实验室。

三十多名来自来全国从事光谱研究的专家,与厦门大学和海洋光学的代表一起参加了6月17日举行的的“MEL-OOI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之后,多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并同与会者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厦门大学副教授马剑博士做了题目为“海洋光学产品在原位/走航分析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中,马剑博士深入介绍了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海洋光学的合作渊源,以及长期以来该实验室采用海洋光学光谱仪在研究中的应用情况。

随后,同为厦门大学的黄勇明、林耿锐、朱勇、冯思超分别做了“海水中痕量铁的分析方法及船载式仪器的研究和应用”、“船载式海水固有吸收光学特性测量系统的研制”、“海水中痕量氨氮测定的两种新方法”、“PAN-金属络合物分子吸收光谱线性模型法同时测定水样中的Mn、Zn、Cu、Ni、Fe”的报告。

关于海洋光学(Ocean Optics)和豪迈(HALMA):
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海洋光学(www.OceanOptics.cn)是世界领先的光传感和光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您提供测量和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先进技术。海洋光学在亚洲与欧洲设有分部,自1992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了近20万套光谱仪。海洋光学拥有庞大的产品线,包括光谱仪、化学传感器、计量仪器、光纤、薄膜和光学元件等等。海洋光学的产品在医学和生物研究、环境监测、科学教育、娱乐照明及显示等领域应用广泛。

海洋光学是英国豪迈(HALMA p.l.c.– www.halma.cn)的子公司。创立于1894年的豪迈是世界领先的安全、健康及环境技术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 5000 多名员工,40 多家子公司。豪迈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和沈阳设有代表处,并且已在中国开设多个工厂和生产基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