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蓝斯通信:智慧校车北斗/GPS双模定位监控整体解决方案

蓝斯通信:智慧校车北斗/GPS双模定位监控整体解决方案

       蓝斯通信智慧校车定位监控整体解决方案是利用GPS/北斗卫星定位、3G通信技术、GIS地图技术、RFID技术及视频处理技术,通过统一的信息平台,实现对校车动态位置的实时监控、调度控制、双向通信、历史数据回放、车内外视频实时监控等功能,从根本上提高调度指挥系统对校车状况的实时掌握与应变能力。

通过实时定位、超速报警、电子围栏(区域报警)、线路偏移报警等技术手段有效的规范行车路线、行车速度,保证了行车安全,学生、老师及司机的安全;结合车载SD卡录像及3G实时视频监控,更能杜绝超速、超载、超时疲劳驾驶等“三超”现象,并能在车辆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作出正确的响应,以及事后取证、公平处理;通过RFID上下车刷卡,有效统计乘车学生人数,并将信息通过短信发布给家长,让家长实时掌握孩子乘车情况。

蓝斯通信校车方案拓扑图

系统主要功能

1)车辆定位常规功能。GPS实时定位,GIS地图、谷歌地图展现,轨迹回放,里程统计。

实时定位监控

2)车辆安全管理。RFID刷卡乘车,一键报警(紧急报警),超速报警,偏离线路、停车超时等报警。

故障报警

3)车辆调度通信。双向语音通话(IP通话),TTS语音调度,学生上下车短信通知家长。

4)视频监控管理。本地DVR视频录像,3G实时视频监控,手机实时视频监控。

特色功能

1)可以实现RFID刷卡/手机刷卡/电子腕带,统计上车学生情况、家长、老师、司机多方确认;

2)3G手机远程监控校车车厢画面;

3)方便管理人员不在监控中心时抽查监控;

4)报警系统:当车辆机械、电气故障时自动报警;火灾时报警并自动启动灭火装置;危险情况时与110120 等公共报警系统的自动呼入;手动报警按钮,特殊情况时驾驶员向校方监控中心发送报警信号。

实施效果

1)车辆定位、实时调度、灵活派车,领导随时掌握校车信息;

2)实时掌握车内外视频监控画面;

3)遇突发性事情可在第一时间响应、事后有效取证;

4)有效统计乘车学生,杜绝超载,家长实时掌握孩子上下车情况;

5)车辆行驶安全有效提高,学生安全有保障,家长安心。

成功案例

1)江苏省:常熟校车   昆山校车   南通校车   太仓校车   周口校车

2)江西省:萍乡校车   新余校车   赣州校车   上饶校车   宜春校车

3)福建省:福州校车   厦门校车   泉州校车   漳州校车   宁德校车……  

安装实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斯通信:电动车定位防盗应用解决方案

蓝斯股份2013“新起点 新征程”年终大会暨尾牙晚宴

历史性一刻:蓝斯股份成功登录新三板

热烈祝贺蓝斯通信2014年度战略管理会议顺利召开

热烈祝贺:蓝斯股份软件园第二十二党支部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