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洋光学最新栅格环绕扫描技术荣获英国权威大奖

海洋光学最新栅格环绕扫描技术荣获英国权威大奖

海洋光学最新的专用于拉曼光谱的栅格环绕扫描技术(Raster Orbital Scanning,简称ROS)新近荣获英国《分析科学家》(The Analytical Scientist)杂志颁发的“分析科学家创新大奖”(The Analytical Scientist Innovation Awards,简称TASIAs)。

英国《分析科学家》杂志对2013年在样品制备、分离、采样等方面的创新分析技术进行了评选,挑选出15项创新技术授予2013年“分析科学家创新大奖”。

海洋光学凭借栅格环绕扫描技术,与Agilent、 Waters Shimadzu等著名分析仪器公司的创新技术一起获此殊荣。在这15项获奖技术中,海洋光学的栅格环绕扫描技术是唯一的光谱创新技术。

《分析科学家》评价道:ROS技术通过将高度聚焦的光斑按照一定的轨道在样品表面进行快速扫描,大大改善了非均质样品的拉曼检测结果,可以在不损失分辨率的情况下提高5-10倍的灵敏度。ROS技术还可以通过检测更多的拉曼活性物质,并降低背景信号,为表面增强拉曼技术(SERS)提供更为准确的结果。

ROS技术可以消除严苛的样品制备过程,使得拉曼检测更为可靠;从而促进低成本的拉曼检测方法的发展,使得拉曼技术进入主流应用领域。
ROS技术可以让低成本的,常规的纸质材料成为SERS基底,使得技术人员无需长时间的光谱培训,即可利用拉曼技术进行床旁诊断测试。

该杂志引述一位评委的评价总结:“ROS技术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看到分子的真实所在” 。

关于海洋光学(Ocean Optics)和豪迈(HALMA):
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海洋光学(www.OceanOptics.cn)是世界领先的光传感和光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您提供测量和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先进技术。海洋光学在亚洲与欧洲设有分部,自1992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了近20万套光谱仪。海洋光学拥有庞大的产品线,包括光谱仪、化学传感器、计量仪器、光纤、薄膜和光学元件等等。海洋光学的产品在医学和生物研究、环境监测、科学教育、娱乐照明及显示等领域应用广泛。

海洋光学是英国豪迈(HALMA plc– www.halma.cn)的子公司。创立于1894年的豪迈是世界领先的安全、健康及环境技术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 5000 多名员工,40 多家子公司。豪迈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在过去30多年股息增长保持5%以上年增长的企业。 豪迈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和沈阳设有区域代表处,并且已在上海、北京、保定和深圳开设多家工厂和生产基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