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尔康F-Gas检测器能够对制冷气体进行可靠检测

科尔康F-Gas检测器能够对制冷气体进行可靠检测

2014/3/27 9:38:16

含氟(氟利昂)气体,包括氟氯化碳(HFCs)、全氟化碳(PFCs)、含氰氯氟氰(HCFCs)和六氟化硫(SF6),都属于含氟人工化学品。这些‘含氟气体’都属于非常大的温室气体,可以吸收大气中的热量; 多数含氟气体在对大气的影响方面都在二氧化碳的1000倍至20000倍之间,容易导致全球变暖。

含氟气体不仅对环境有危害,还有剧毒,如果被人吸入,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风险。人体一旦吸入SF6,也会构成窒息风险,而且此气体比重大,无法从人的肺部排出。

在欧盟,对含氟气体的使用和排放遵循842/2006规定;主要涉及泄漏控制和定期检查。对于具有3千克或以上含氟气体的设备的工厂来说,必须由专业的持证人员对整个工厂上下进行泄漏检查。泄漏检查的频率依据所填充的制冷剂量而定。此外,详细情况必须记录下来,不遵守以上规定可能会得到严重的处罚。

含氟气体的一般应用包括:
• 制冷和空调系统
• 热泵
• 气溶胶
• 消防设备
• 高压气体绝缘开关装置

此外,还有许多工业应用,包括炼镁、电子制造和绝缘泡沫材料制造。

因此,对于这些气体进行有效的监控和检测很有必要。科尔康的F-Gas红外检测器是一种点式检测器,专门用于检测一定范围内的含氟气体。由于外表坚固和易于安装,它可以连接至任何接收模拟信号的控制系统。F-Gas检测器与科尔康的Gasmaster控制面板和Xgard有毒气体检测器一起使用时,可提供有效的气体检测方案。

除保护员工不受有毒气体的影响,安装F-Gas检测器也带来如下益处:
• 提供气体泄漏预警,从而维持系统效率并降低气体再生产所需的高额成本
• 使供应商和用户遵守强制的含氟气体规定
• 有助于降低大量的温室气体泄漏对环境的危害

此检测器操作时的标准电压为24V直流电,提供4-20mA信号输出(也可以设置为0-20mA、0-2V、0-5V或0-10V直流电)。它与大多数控制系统或4-20mA类型控制器兼容。检测器有坚固的外壳包装,密封等级达IP54,适合在一些非危险区域使用,如机房或开关室。由于没有可移动部件,所以几乎无需维修,只需要进行一年两次的气体测试(如果需要请重新校准)。

F-Gas检测器的特征有:
• 优越的红外传感器技术:提供快速、稳定和可靠的性能,低维护量,寿命长。与半导体类型的传感器不同的是,F-Gas检测器不受其他类型气体或温度湿度变化的影响。
• LED指示灯:三色LED指示检测器的操作状态,并结合功能键,便利一些简单的调整,如置零和校准。
• 信号选择:模拟输出信号可以设置为4-20mA、0-20mA、0-2V、0-5V或0-10V直流电,可与大多数控制系统兼容
• IP54防护等级:提供良好的保护性能,使其不受室内环境中灰尘和进水影响。

关于科尔康(Crowcon)和豪迈(HALMA):
科尔康(www.crowcon.com)是全球便携式及固定式气体探测报警仪器的领军厂商。公司总部设在英国牛津,并在北京设有独资公司;其在美国、新加坡和印度均设有办事处。公司致力于可燃性和有毒气体检测设备的开发和制造,产品质量优异,性价比高,多年来一直在工业安全和环境监测领域有着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

科尔康是英国豪迈(HALMA plc– www.halma.cn)的子公司。创立于1894年的豪迈是世界领先的安全、健康及环境技术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 5000 多名员工,40 多家子公司。豪迈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在过去30多年股息增长保持5%以上年增长的企业。 豪迈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和沈阳设有区域代表处,并且已在上海、北京、保定和深圳开设多家工厂和生产基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