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威腾现身"魔鬼码头",护航国内首个全自动化码头系统

英威腾现身"魔鬼码头",护航国内首个全自动化码头系统

      集装箱运输业一直是全球货运业的重要代表,并不断向大型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自动化是码头作业装备转型升级的核心。随着船舶的大型化,船舶载箱量增多,在集装箱吞吐量全球首位的中国,传统码头的发展已经遇到瓶颈。如今,国内首个全自动化码头系统——厦门远海码头的建成不仅填补了我国自动化码头的空白,同时也树立了全球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的升级换代标准。

国际领先

      没有车头车尾,没有驾驶室;轮胎近1人高,车身架在上面,像是个移动平台;使用锂电池能源,运行起来无声无息,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在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建设现场,你可以看到多台这样的AGV自动导引小车穿梭忙碌。据悉,该AGV自动导引小车驱动器全部使用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Goodrive800工程传动变频器,中国制造,世界领先,它与自动化岸桥、轨道吊、转运平台一起,将厦门远海码头打造成为世界最先进自动化码头。

魔鬼码头

      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位于海沧保税港区14#泊位的,总投资6.58亿元人民币,由厦门市与中远集团、中交建集团三方投资建设。其大部分功能由中央控制室计算机控制操作一系列自动化机械设备完成。3台自动化双小车岸桥、16台自动化轨道吊、18台AGV自动导引小车、8台自动化转运平台等多种自动化设备都是中国制造,均采用电驱动,而且效率极高,比传统码头节能25%、碳排放减少15%。是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化全自动化码头系统,业内称“魔鬼码头”。

战略合作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世界500强企业)旗下的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为全球港口机械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领导企业,其生产销售的港口机械占据全球港机市场70%以上。为响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号召,ZPMC正在积极向石油钻井平台等高端海工装备制造业及自动化码头建设总包等高科技制造业进军。2008年与英威腾携手合作开发国产化电控系统及产品,已成功在65吨标准岸桥、45吨轻型岸桥、1200吨造船龙门吊、各种门机、抓斗卸船机、环保型链斗式连续卸船机、轮胎吊、抛石整平船、多功能运输船、浮吊、风电安装船上实现一定规模的应用。此次为18台纯电动AGV自动导引小车上提供所有电气驱动装置,前后经过近3年时间合作开发、测试和定型,双方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为我国高端制造装备业的提升填补了空白,并取得双方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这个拥有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远海自动化码头将于今年11月试运行。据评估,自动化码头设计吞吐量为78万-91万标箱/年,相当于在原设计能力的基础上增加20%-40%的吞吐能力。自动化码头项目建成后,厦门远海码头将成为技术领先、零碳排放和智能化的码头。

Goodrive800系列产品简介

      Goodrive800系列产品专为高端应用市场而设计,过载能力按照重载工况设计,可充分满足需高性能、高可靠性、持续作业的应用场合,如:冶金、港口及起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及炼化、矿山、工程船舶及造纸等行业。

      Goodrive800系列产品采用国际主流的模块化和共母线设计理念,可单独提供整流/回馈单元、、逆变单元、变频器单元、滤波单元或整套柜机,从而满足工程设计公司、主机厂和电控系统集成商等合作伙伴的需求。Goodrive800系列产品功率范围涵盖了4KW到3MW,电压范围从380V到690V。 

关于英威腾:

       英威腾,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受人尊敬的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领域的产品与服务提供者,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股票代码:002334。英威腾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12家控股子公司,分驻于全国的九大研发中心,拥有各类专利500多件,主要产品涵括高、中、低压变频器电梯智能整体机、伺服系统、PLC、HMI、电机和电主轴、SVG、UPS、光伏逆变器等。英威腾现有员工1700多人,大型生产基地4个,营销网络遍布国内及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