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五分钟速揽7月自动化市场大事

五分钟速揽7月自动化市场大事

2015/7/31 12:12:53

炎炎夏日,大雨纷至,燥热的季节里工控圈热度不减,投资并购、新品大秀、业务合作、赛事推进……12条新闻带您尽揽7月自动化市场大事。(点击小标题进入链接)

▎重磅头条 ▎

施耐德收购Aveva并入Invensys打造工业软件巨擎

施耐德电气表示将通过反向收购的方式将旗下软件部门与英国企业Aveva合并,打造一家全球工业软件领域的领先企业。Aveva是一家船舶、工厂厂房及核电站设计公司。两家企业称,施耐德电气将拥有合并后Aveva公司的53.5%股权,后者继续在伦敦市场上市,以当前股价计算的市值约为13亿英镑。从十年前对Citect的收购,再到英维思,再到如今的Aveva,施耐德电气一直致力于布局并完善工业软件产品线。

ABB二季度销售收入增长3%

2015年7月23日,ABB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业绩综述:充满挑战的市场变化导致订单额减少4%;销售收入增长3%,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尽管由于美元大幅升值,汇率换算对财务数据造成不利影响,但ABB“新阶段”战略的稳步执行推动乐业绩增长。

西门子三季度营收增长8%

西门子2015财年第三季度(2015年4月1日至6月30日)新订单额达到199亿欧元,同比增长4%;订单额同比下降5%;营收额达到188亿欧元,增长8%;本季度末,发电与天然气集团结束了对德莱赛兰的收购,使集团在石油与天然气行业和分布式能源发电领域的业务组合得到极大的完善。

艾默生电气将分拆旗下网络能源业务单独上市

艾默生电气在七月宣称将分拆旗下网络能源业务,预计将在2016年底以前完成分拆旗下网络能源业务的交易,并表示分拆上市后网络能源业务将可处在一个更高的位置上,并积极响应市场变化。网络能源业务部门一直都是艾默生电气旗下的五个业务部门之一,公司通过该部门为电信网络、数据中心及其他用途设计和生产能源系统。但艾默生电气称,剥离该业务将对其业绩造成影响,因为在去年艾默生电气的总营收和利润中,该业务所占比例大约为20%。

▎本土投资 ▎

ABB机器人应用中心落户青岛着力包装自动化

7月17日,青岛首届机器人应用技术推介会暨ABB机器人青岛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ABB青岛项目是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在北方地区设立的第一个分支机构,主要设立包装应用中心,为包装行业在生产自动化应用方面提供机器人应用技术支持及服务,开展包括机器人专业方案设计、销售、售后服务等业务。

西门子电气传动20周年大庆

7月7日,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SEDL)举办其二十周年庆典。SEDL堪称西门子在天津的旗舰工厂,并已经发展成为西门子在华乃至整个亚太地区重要的科研、生产基地以及变频器及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及服务中心,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海内外冶金、矿山、石油、化工、起重、电梯、造纸、纺织、轨道交通及风力发电等领域。

▎合资合作 ▎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与英特尔安全合作,打造增强版工业安全软件

7月6日,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和英特尔安全(Intel Security)宣布合作,共同促进对重要工业基础设施和工业物联网(IIoT)的保护。英特尔安全的McAfee技术将与霍尼韦尔公司的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相结合,为霍尼韦尔的客户提供增强版安全软件,以保护其控制系统免受恶意软件的侵扰并防止错误使用。英特尔安全和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之间的合作将结合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和霍尼韦尔独特的工业过程知识,为工业环境提供量身定制的安全解决方案。

▎市场推广 ▎

欧姆龙Sysmac Global Club加盟企业扩至223家

欧姆龙2015年Sysmac Global Club(SGC)定例会于7月14日上海举行。今年,SGC聚焦智动化•智造,与参会来宾分享包装行业主要形势、包装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以及智动化挺进无人化生产、工业4.0时代的自动化。SGC于2013年在中国正式运营,截至2014年,共有223家企业396名会员加入联盟。SGC计划开展更多活动,如与中国重点教育机构的产学合作平台、海外旅行增进会员间交流等。

NI教师交流会及虚拟仪器大赛量质齐升

7月13~14日,NI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第十一届NI全国高校教师交流会”以及“第三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颁奖典礼。”在高校教师交流会上,教师们共同研讨了电子电路、通信原理及测试测量等方向的相关课程教学及课外实践,并分享了基于NI平台的5G通讯、电力仿真、状态监测以及汽车测试等方向的成功科研应用案例。另外,全国188所高校的1664支参赛队伍、751份涵盖众多学科与实际工业相结合的创新作品让本届虚拟仪器大赛从量到质上均达“历史之最”。

第二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决战吴江

 “发现控制高手”——第二届台达杯自动化设计大赛决赛7月29日在台达吴江厂区正式开幕。此次大赛分为PID调节控制、网络通讯控制及多轴运动控制三个项目主题,吸引了83所院校的198支队伍参赛,其中台湾院校增至4所,参赛队伍有8支。在活动现场,观众还可看到台达特别邀请来自印度、泰国当地知名自动化院校的教授。

▎新品推出 ▎

安川电机启用新Logo,推出七轴机器人焊接系统VA1400Ⅱ

7月8日,为期4天的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5)强势登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业内首个实现1台控制柜同时控制8台机器人的前沿技术、新产品七轴机器人焊接系统VA1400Ⅱ首次公众亮相、焕然一新的安川电机全新品牌Logo推出、机器人卖萌夺眼球,以及点焊、搬运、码垛、打磨、切割等全阵列自动化解决方案,日本工业机器人制造大厂安川电机开启一场新、奇、特的视觉盛宴,向安川集团创立100周年献礼。

研华iDoor创新技术突破嵌入式设备局限

研华推出支持创新 iDoor 技术的嵌入式无风扇工业电脑UNO (Universal NetworkController)系列。其采用强固、无接线的设计,具有小尺寸、丰富 I/O 接口、多重扩充解决方案及多样化安装方式等特点,可灵活运用于多种严苛的自动化应用中。

英飞凌扩充XMC产品家族

7月15日,英飞凌发布具备出色实时能力的XMC4800系列产品,专为用于工厂自动化以及电力传动和电力和能源而开发;此外,英飞凌针对电机、电源控制、家电控制、工业I/O模块以及小型通用机械等应用,发布了最新XMC1400系列微控制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