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部署柯施泰的安全联锁装置

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部署柯施泰的安全联锁装置

2015/11/14 19:35:16

2015年11月,享誉世界的工业安全解决方案专家英国柯施泰(castell.com.cn)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的福清核电站的5、6号核电机组安装了数千模块的机械安全联锁和配套的钥匙交换装置,应用在变压器组和主开关站等设备,目的是防止人为误操作带来的生产事故,保障核电机组安全工作和检修人员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福清5、6号机组使用的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该技术由中国两大核电企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研发。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华龙一号”是充分借鉴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理念,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研发设计的三代核电机型。在设计创新方面,“华龙一号”提出“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设计理念,其安全指标和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福清核电站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福清核电站模型。

柯施泰(Castell)的销售经理David Tian表示:“能在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技术的核电机组上使用柯施泰的安全联锁系统,是核电领域对Castell品牌和产品的极大认可。我们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的配合客户,为中国核电事业做出贡献。”Castell安全联锁产品可以促使操作者总是按照正确而安全的顺序操作,并确保安全的工作模式,可以消除电气设备的误操作和误入危险区域,从而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工厂设备与资产的安全。

福清核电站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认为“柯施泰提供的机械锁和联锁安全可靠,有效防止了人为误操作,确保了电气设备安全运行。”

关于福清核电站:

位于福建中部沿海福清市,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1至4号机组为二代改进型压水堆M310,5、6号机组为ACP1000(华龙一号),综合国产化率达75%,总投资近千亿元。福清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是目前中国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核电机组,安全性非常可靠。福清核电站,可望成为中国核电发展技术水平、管理模式提升的一个符号,也将是中国核电迈入发展快车道的一个缩影。

关于柯施泰:

柯施泰工业安全设备有限公司(Castell)是英国豪迈的子公司,隶属于豪迈的过程安全事业部的安全联锁部门。柯施泰是安全联锁(机械联锁)的百年企业和业界的创始者,迄今已有近100年历史,公司可根据众多领域的不同安全要求,提供相应的机械联锁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