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分钟速揽11月自动化市场大事

5分钟速揽11月自动化市场大事

2015/12/3 10:29:21

11月的帝都已被大雪雾霾笼罩, 但自动化行业依旧砥砺前行,尽显其“厚德载雾,自强不吸”之态。16条新闻,将11月自动化市场尽收眼底。(点击小标进入原文链接)

[头条热点]

GE合并智能平台与阿尔斯通业务 成立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平台

2015年11月10日,GE宣布随着对阿尔斯通的合并,其丰富的技术领导力传承加上阿尔斯通40多年的领先技术,全新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平台由此诞生。通过将机器、数据与人员三者互联,为客户实现更快,更安全,更可靠的运营表现。GE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平台的产品将覆盖工业软件,分布式控制系统和过程安全系统,目的为全球电力行业提供控制,自动化及过程优化解决方案,为资产设备及运营过程的数据采集提供基础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利用大数据来产生洞察。

汇川技术参与设立8亿元智能产业基金 剑指智能制造与新能源汽车

11月12日,汇川技术发布公告,公司投资人民币8亿元资金设立或认购多个产业并购基金,投资于智能制造与新能源汽车领域。根据该决议内容,公司拟与深圳招科创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招科创新”)合作设立招科创新智能装备与硬件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为智能产业基金拟投资于自动化领域核心部件、智能设备、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智能产业平台、智能硬件等。

研华投资33亿(新台币)并购美国B+B SmartWorx 

11月16日,研华公司宣布,将以总价99.85百万美元(约新台币33亿元)向美国私募股权公司Graham Partners购买旗下B+B SmartWorx, Inc. 100%之股权。合并后原经营团队维持不变,与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整合进行产品开发及业务布局。藉由并购B+B SmartWorx,不仅能让研华的工业网通产品线更加完整,同时透过B+B SmartWorx在美国、欧洲及中东区既有的品牌知名度及通路优势,加速研华开拓全球市场。B+B SmartWorx 2014年全年营收约为59百万美元,税前息前折旧摊销前获利(EBITDA)约11百万美元。

新时达10亿元收购上海会通自动化

近年来大力发力工业机器人业务的新时达近期发布公告,拟以10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会通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通科技)100%股权及上海晓奥享荣汽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奥享荣)49%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健全新时达业务体系,贯通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实现其运动控制及机器人业务从“关键核心部件—本体—工程应用—远程信息化”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艾默生中国区新总部正式揭幕

艾默生今日宣布在上海启用新的中国区总部办公室。新总部整合了三百多名此前在上海多处地点办公的员工。总部进驻包括艾默生中国区管理团队,销售营销、人力资源、财务、法务和客户服务团队;以及艾默生旗下环境优化技术、工业自动化和商住解决方案业务部门。艾默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范大为(David N. Farr),艾默生亚太区总裁杨绍曾(Sara Yang Bosco)与上海市相关领导,以及尊贵来宾一同参加了剪彩仪式。

ABB机器人美国工厂正式投运

l

继不久前ABB收购德国协作机器人公司Gomtec后,近日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机器人工厂正式投运,ABB成为了第一家在美国制造机器人的跨国工业机器人企业。加上原有的中国和瑞典生产基地,ABB机器人在全球的制造实力和市场渠道得到了进一步夯实。ABB机器人美国建厂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制造业的回流和复苏。

新松机器人携手西门子欧姆龙 开启跨国合作

新松机器人刚刚与西门子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后便与欧姆龙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欧姆龙授权新松机器人为轨道交通行业核心系统集成商,新松机器人在轨道交通行业项目中优先选用欧姆龙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自动售检票产品。欧姆龙优先选择及推荐客户采用新松机器人的工业机器人产品,范围包括公司业务所涉及的电子、汽车等相关市场领域;在随后,新松机器人选择欧姆龙作为其工业机器人产品相关子系统或元器件的供应商。

西门子发布2015财报

西门子近日发布2015财报:整体实现对2015财年预期,并对2016财年持积极乐观展望。在2015财年,新订单额增长6%,达823亿欧元。营收额增长6%,达756亿欧元。除去汇率和业务组合调整产生的影响,新订单额和营收额均下降1%,与去年基本持平。订单出货比为1.09,实体业务利润率为10.1%。净收益为74亿欧元(2014财年净收益为55亿欧元)。基本每股收益为8.84欧元,较去年上涨39%。

霍尼韦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霍尼韦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销售额提升5%,升至101亿美元; 每股收益 1.47美元; 提高2014每股收益指导范围;销售收入内生式增长5%; 各个业务执行力均表现卓越-;实报每股收益增长19%, 按标准化税率计算增长 14%; 提高每股备考收益指导范围下限,范围由5.45 - 5.55美元增至5. 50 - 5.55美元。

【活动赛事】

2015工博秀: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工博会作为业界风向标,今年首次从三角形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移师至“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展览规模达23万平方米,展商逾2200家,展位比上届增长38.55%;而业界的重视程度也更胜以往。2015年的自动化有压力却直面挑战,敏于变化而积极健身。纵观今年工博会出柜的自动化企业,无论是彰显实力的产品方案还是展示形象的理念和设计都更胜以往,可谓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2015 NI Days:共创物联时代

2015年11月12日,NI Days来到魔都上海,在炙手可热的物联网时代,NI Days以 “携手NI,共创物联时代”为主题, 分析新发展趋势及主流应用的技术创新,诠释系统级设计方法对于解决复杂行业问题的重大意义,同时现场500多位听众共聚一堂,与NI一并探讨物联网的落地理念。作为引领行业创新动态的风向标,NI Days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而回顾NI Days前几年的主题,从“打造可编程的世界”到“You and NI will”,总结起来就是:拥抱热点、加强协作、畅想未来。

第二届中国智慧水务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5年11月18日,由中国工控网、中国水工业网联袂携手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组织的“第二届中国智慧水务研讨会” 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成功举办,来自水厂、市政工程公司、环保公司、水务自动化公司等用户、科研机构、设计院、企业代表的听众聚集一堂,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此次中国智慧水务研讨会为大家解读如何有效利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促进水处理行业生产管理更趋标准化、高效化、智能化 ,并为水处理行业与自动化企业建立沟通交流的平台,进而促进我国水工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第三届“EPLAN杯电气工程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第三届EPLAN杯电气工程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终于张榜公示。从夏走到冬的5个月中,选手们历经准备、软件安装、培训学习、工程设计、作品提交、作品评选等层层关卡,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大赛组委会从收到的248幅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及三等奖5名;同时评出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0名。

欧姆龙杯Sysmac 大赛2015落幕

2015年“欧姆龙杯”Sysmac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欧姆龙杯”大赛)近日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机器人曲棍球对决”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30所院校共54支队伍参与竞技。大赛继续充分发挥欧姆龙“传感与控制”的技术优势,通过“机器人曲棍球对决”的创新形式,让参赛学生在趣味竞技之中,亲身体验欧姆龙人机默契的“新自动化”理念。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在决赛阶段,来自重庆大学的团队从16支决赛队伍中突围而出,勇夺全国特等奖。

2015第十四届自动化年度评选赛事启动

又到年终岁尾时,由gongkong®主办的“第十四届自动化年度评选” 如约而至。至今“gongkong®自动化年度评选”已走进了第14个年头,其以“公平、公正、权威”得到了工控企业及相关用户群体的认可,成为中国工控行业最具影响力、受众最为广泛、流程最为公开、结果最为公正的评选,同时也是每年“中国自动化年会”盛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品推出]

西门子进一步拓展Sinamics V90伺服驱动系统的应用范围

西门子在“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宣布进一步壮大其基本型伺服驱动系统阵容(包括Sinamics V90驱动器和Simotics S-1FL6伺服电机),以适用于更广泛的应用领域。除用户所熟悉的400V驱动器和大惯量电机外,基本伺服驱动系统现在还提供轴高更低、惯量更小的200V驱动器和电机。

汇川AM600系列中型PLC闪耀工博

汇川于工博会发布M600中型PLC,它是汇川技术基于CoDeSys+A8的软硬件平台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中型PLC,专为高端工业自动化应用而生,好比一个坚固可靠的工业大脑,具备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强大的运动控制、大规模分布式IO控制、多层次网络等方案,可同时承载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中心枢纽功能。

邦纳发布多款工业照明灯及指示灯新品

邦纳近日发布了极具特色的两款专业机器照明灯和一款专业户外指示灯,包括WLS27系列工业LED照明灯WLS28-2 UV紫外灯,进一步丰富了其工业照明灯和指示灯产品线,为特殊应用环境和场合提供理想的照明和指示解决方案。WLS27提供单、双色选择,双色WLS27的LED灯珠数量是单色的两倍;WLS28-2 UV适用于需要紫外荧光灯和紫外非荧光灯的场合,例如零部件检测或者机器视觉,检测对象为荧光标签,包装材料,胶水,全息图,紫外油墨的印刷品或者染料例如色标和条码等。

罗克韦尔自动化推出新一代集成架构产品组合

罗克韦尔自动化新推出经过扩展的新一代集成架构产品组合,此产品组合包括:新发布的新一代 Allen-Bradley 控制器、图形终端、伺服驱动器和分布式 I/O 系统,以及最新版本的 Rockwell Software Studio 5000 和 FactoryTalk 软件产品。此产品不仅降低了复杂程度,同时还能在用户设计支持互联企业的系统时,满足其对未来产能和产量的需求。

固高集团发布3款智能制造关键产品与技术

固高集团11月重点发布3款智能制造关键的产品与技术——基于PC的先进自动化控制系统IDEABOX、机器人控制系统开发平台和智能驱动系统。与传统PLC所不同的是,IDEABOX在完成传统PLC工作的同时,搭载了卓越的运动控制功能,同时提供数据服务功能; EIP云平台具有良好的第三方功能模块接入特性,并持续为智能工厂需求者提供远程故障诊断、设备模态仿真分析、远程设备调测、产线大系统配置重构以及设备专家系统服务等多项数据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