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分钟速揽4月自动化市场大事

5分钟速揽4月自动化市场大事

2016/4/28 12:10:18

汉诺威展上,默奥共赏充电枪;机床展上,“智造特技”共争艳。春暖花开的四月,自动化行业开始“劳作”起来,从不同角度诠释着“物联网+”、“数字化生产”及“智能制造”的真谛。重磅头条、战略合作、校企联姻、新品速递……小编用21条新闻带你阅尽4月自动化领域的热点。

(重磅头条)

2016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德国举办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584.html

2016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简称汉诺威工博会)于24日晚拉开帷幕。今年展会的主题为“融合的工业——发现解决方案”,重点聚焦工厂与能源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展示百余项工业4.0的实际应用。汉诺威工博会的展厅主要分为工业自动化、数字工厂、能源、工业供应商、研究与技术等5个板块。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出席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成为会场焦点。

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完美落幕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144.html

以“新环境  新格局  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于2016年4月11日至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展馆内各大技法争相斗艳,针对机床行业应用上演“全武行”。不难看出,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启动、“中国制造2025”以及“一带一路”的逐步推进,以“转型升级”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机床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罗克韦尔自动化任命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433.html

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会宣布,已选举为公司效力 30 年之久的 Blake D. Moret 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命于 2016 年 7 月 1 日起生效。届时,自 2004 年起一直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 Keith D. Nosbusch仍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

爱普生“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366.html 

2016爱普生创新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创新大会,爱普生首次面向中国用户发布Epson 25长期企业愿景,并阐述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同时针对行业应用、办公应用以及个人应用,发布并展示了其在喷墨领域、视觉领域、可穿戴领域、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秉承“创新与挑战”的DNA,爱普生在本次创新大会又展出并发布了更多的创新方案及产品,为中国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台达智能战略导入新生力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0589.html

 “智胜未来——2016年台达自动化产品策略媒体交流会”于北京隆重召开,此次,台达推出了包括PLC、变频器、电动机、伺服系统、机器视觉、传感器等一批家族新品。除此之外,台达还将研发性能更优异、智能化程度更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推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抢占竞争制高点。”

霍尼韦尔“万物互联、至联致远”主题活动在京召开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0951.html

霍尼韦尔在京举办“万物互联、至联致远”主题活动,集中展示互联建筑、互联工业、互联家居、互联飞机、互联地铁、互联机场、互联汽车、互联酒店、互联医院和互联油气化工的十大解决方案。 通过推进“由硬到软”的互联转型,霍尼韦尔强调不仅仅为客户生产硬件产品,还要更多地提供基于软件和数据的增值服务。

研华WebAccess+物联应用联盟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0879.html

由研华科技主办、e-works协办的“研华WebAccess+物联应用联盟产业峰会”于3月30日-31日在昆山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A+TC成功召开。PLCopen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彭瑜教授(以下简称彭瑜教授)、研华科技工业自动化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奇男先生以及优秀用户企业代表出席大会。会议期间研华高层与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共同解读工业 4.0 产业发展,以期打造中国制造产业生态圈,推进智造集成服务转型。

(战略合作)

奇瑞联手安川成立合资公司,合力开发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416.html

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日本株式会社安川电机,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三方将合资成立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合力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此合资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奇瑞新能源出资占45%,日本安川电机占40%,芜湖市建投方占15%,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川电机在中国市场唯一的车用电驱动系统的开发生产基地。

西门子携手Intel Security保护工业信息安全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252.html

西门子与Intel Security扩大合作,保护工业自动化系统免受日益猖獗的网络安全威胁。西门子专家将防毒软件、白名单与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等Intel Security解决方案纳入工厂信息安全服务的框架。这些工具专为及时检测安全事件而设计,使西门子专家能够第一时间通知设备操作人员,采取对策。两家公司汇集其工业自动化与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知识,为工厂提供多种产品及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网络安全风险,同时提高系统可用性。

施耐德电气与同日合作协力开发智能物流领域

施耐德电气与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旨在达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并加深双方在智能物流领域的协力开发,引领对智能物流未来发展方向的实践。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OEM业务副总裁庞邢健、同日集团总经理范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该战略合作协议。 

费斯托签约海格曼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178.html

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与海格曼商贸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了签约仪式,海格曼正式成为费斯托在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4月14日,在位于上海的费斯托销售总部,费斯托大中华区总经理陶澎(Thomas  Pehrson)先生与海格曼中国总经理杨辉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海格曼正式成为费斯托在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陶澎先生表示:“我们希望能与海格曼紧密合作,提供给客户更优质的服务,实现互利多赢。”

米其林集团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签订合作伙伴协议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221.html

米其林集团与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 (NYSE: ROK) 签定了一份为期 4 年的合同,指定后者为米其林集团全球所有工厂的首选供应商。该协议涉及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工业自动化、动力、控制、工业软件和服务等业务。米其林集团将借助这些解决方案逐渐发挥旗下工业资产的性能优势,设计出新一代生产设备。

(校企联姻)

心系社会 德力西电气第7所希望小学落户青海化隆县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0958.html

由德力西电气捐助的德力西电气化隆县希望小学正式揭牌成立,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华,化隆县政府、县教育局、县团委、扎巴镇政府负责人共同见证。德力西电气化隆县希望小学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一义举不仅直接改善了当地学校的办学条件,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带动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怀和支持,在更广范围、更多人群中弘扬了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社会新风,为贫困地区的莘莘学子撑起一方明朗的天空。现场,齐毅夫一行人等为希望小学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同时,学生们以热情民族歌舞表演给予回馈并表达感谢。

西门子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4月18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协议。记者现场获悉,该中心预计2017年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双方将致力打造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中心。这是西门子在中国与高校共建的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该中心也是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首个落地重大项目。 

ABB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大赛拉开帷幕

以“智能,互联,协作,创新”为主题的“ABB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而ABB的全球创新赛事 ——“ABB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也在中国同步开启,这两项赛事将携手为参赛者提供一个激发灵感和施展才能的舞台。

艾默生与同济大学合作共建工业4.0实验中心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253.html

艾默生过程管理与同济大学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同济大学&艾默生过程管理工业4.0联合实验中心”在嘉定校区正式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未来,双方将在工业4.0实验室建设、教师培养、卓越本科班实习及研究生实习基地、技术竞赛奖学金、企业导师以及能力培养和卓越班的教学体系改革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大族电机携手哈工大共建博士后培养基地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0495.html

 “大族电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作培养博士后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办。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此次合作双方共同组建“合作培养博士后基地”,旨在全面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科研人才的实战平台,促进校企双方聚集高端科技人才,不断提升科研技术和教学水平。

(新品速递)

西门子最新发布SinamicsG110M电机集成驱动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0776.html

西门子最新发布为SIMOGEAR齿轮电机而设计的SinamicsG110M电机集成驱动,其特性包括灵活性控制、整体安全性和能充分利用空间的外形设计。该驱动具有IP66级保护,为传送带、仓储、物流、行李和货物装卸以及邮件和包裹运输等物料处理应用而设计。此外,它还可用于汽车制造、器械和测试台行业。

爱普生推出C8系列机器人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0656.html

爱普生机器人推出新爱普生C8系列机器人,其六轴机器人阵容进一步扩大。爱普生C8、C8L和C8XL系列机器人在独特的SlimeLine设计下,到达距离更远、速度更快、有效负载更高,为要求最高和最负责的应用提供了优越的性能。

研华物联网网关启动器套件提供端对端数据服务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1283.html

  研华科技的物联网网关启动器通过一个可靠的平台和开放性网关技术,可提供端对端数据服务和通往物联网创新的快速通道。该产品组合包括一个做好运行准备的系统、物联网服务器端软件和平台服务,一个软件开发工具、技术支持服务和微软云服务认证和集成。有了它,设计人员可将其物联网创新成果更快地投入市场。

堡盟最新推出超速开关组合式重载编码器

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604/340997.html

堡盟HOG 86增量式重载编码器系列推出一款带机械式离心开关的新产品——HOG 86 + FSL(超速开关)组合。最新的HOG 86+FSL(超速开关)组合采集超速信号基于两大原理:抗干扰光电感应技术确保即使在恶劣环境条件下也能保持高质量的增量输出信号;能量自给式离心开关则以纯机械方式采集超速信号,并发出开关量输出信号。超速值可自由定义,并在出厂前设定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