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零下20℃,深钻3180米,俄罗斯石油钻机领域的英威腾动力

零下20℃,深钻3180米,俄罗斯石油钻机领域的英威腾动力

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作业,近日,在俄罗斯萨马拉冰天雪地的石油钻井现场,来自国内的石油钻机成功深钻到3180米,完成打井作业。

 

石油钻机,是石油行业最高等级的应用,钻机设备一般要面对复杂而恶劣的外部工作环境,对设备的先进性和可靠性有较高的刚性需求。这次石油钻井的所在地俄罗斯萨马拉,全年平均温度为3.81℃,1、2月份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13.9度,气候非常恶劣,因此对石油钻采设备的质量和服役期间的产能稳定性要求高。

 

作为石油钻机系统的最核心部件,电气驱动系统存在很多工艺控制点及性能需求点,只有具备实际应用经验,才能进入该行业。在过去,这一领域被国际一线品牌长期垄断。

突破垄断,荣耀中国“芯”

2017年,一条振奋的消息传来,通过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英威腾在石油钻机领域过关斩将,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在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签订俄石油11套低温钻机系统核心驱动逆变器合同,突破国际一线品牌的长期垄断,让国产逆变器在石油钻机上首次大批量使用,为俄石油装备装上中国“芯” ,在石油钻机市场引起了轰动。

潜心塑造内动力,自主创新破坚冰

石油钻机是十分复杂的大型成套设备,是传动系统真正的高端应用领域。电动石油钻机主要传动设备如绞车、转盘、泥浆泵均需变频器驱动,需要满足极其苛刻的功能及性能要求,同时对设备稳定运行的可靠性要求也极为苛刻。

16年来,英威腾在电力电子、自动控制、信息技术三大技术有着深厚的积累。在石油行业的钻探、开采,到运输等各个环节,从测试报告、性能数据,到前瞻性开发工作,都有全套技术储备。

 

此次俄石油钻机项目,英威腾提供钻机最核心部件—主功率驱动,采用英威腾成熟的三电平低压大容量逆变器方案,具有噪声低、输出容量大、输出电压高、电流谐波含量小的优点,整体性能更好。同时三电平逆变器整个拓扑结构有优势,体积更小。其实英威腾多年前就研发了这款产品,并在煤矿的采煤机上批量应用。

依托英威腾强大的技术实力与实验平台,充分解决了石油钻机在低温环境、高可靠性、高驱动性能等方面问题,并融合国际主流控制方式,使产品在功能和性能上媲美国际一线品牌。

酷暑严寒不退缩,齐心协力保交付

项目签约以后,巨大的挑战随之而来,交付时间严苛,技术要求苛刻,困难远超预期。面对极大的压力,英威腾人没有退缩,市场、销售、研发人员锲而不舍,供应链人员全力以赴,调试阶段各方人员迎难而上……

在国内调试现场,钻机处于深夏的露天场地,气温高达40℃,二十多人的团队,白天顶着酷暑,晚上抗争蚊虫,团队拿出高度的耐心、细致,对问题一次次的调整、优化。大家不断的灌下盐水、红牛、矿泉水,以免虚脱,汗水湿透了衣服,拧干了接着干,面对现场非常恶劣的环境,许多同事在冷热交替、高压工作中都生了病。但大家咬紧牙关永不退缩,终于完成调试任务,成功验收。  

 

 

走过酷暑,穿过寒冬。在俄罗斯萨马拉零下10几度的投产现场,白雪皑皑、空旷荒芜,严寒侵蚀。英威腾团队分工合作,“全副武装”,尽管只能住集装箱,口味不合吃辣酱泡面,但大家时刻保持高度责任心全程跟进,根据现场需求不断升级优化,解决一个个问题,得到项目业主的高度评价,成功完成深井作业。

 

 

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英威腾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引领国内工控技术水平的发展,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通过对客户现场应用的深刻理解、定制化服务能力,以及全球化的服务网络,不断向中高端市场开拓。

俄石油低温钻机项目,通过与机械厂、电控商等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英威腾更加深了对国际石油钻机行业的认识与理解,优化升级了多传动产品在石油钻机应用的适应性,同时建立起国际石油钻机市场应用的服务体系,为英威腾深入石油钻机市场与国际接轨迈出坚实的一步。未来,英威腾的产品将更好的服务于全球石油行业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