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威腾为单包机提供系统集成方案

英威腾为单包机提供系统集成方案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纸巾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且整个行业一直保持较为良好的发展趋势。早在2018年,我国的餐纸巾产量就已经达到了39.2亿千克,而这背后,是上万台装备在日夜不停的加工生产。

这些装备的生产效率如何?自动化程度如何?我国是否能独立自主生产制造这些装备不依赖进口?让我们一探究竟。

image.png 

纸巾加工流程

造纸厂的出厂产品,一般是重量一吨以上的大卷“原纸”,而纸巾加工生产线,一般是从复卷机或折叠机开始,中间有大回旋切纸机,将切好的纸巾用输送带传送至包装机,包装之后还要进行装箱等一系列后加工工序之后,才能运往各大商超进行销售( 过程如上图所示)。

目前,市场上单包机的系统方案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传统方案,核心工艺由拉膜、切刀、中送伺服完成,而彩膜的包覆与烫合,则是由主轴带动一整套连杆类的机械结构来完成。另外一种就是将动作分解后由不同的伺服来完成,稳产速度可以达到130包,但电气成本相对要高一些。

单包机系统集成方案介绍

说到纸巾生产制造,就不得不提及传统且典型的单包机。单包机是纸巾生产线上的关键设备,负责将切好的叠纸进行自动包装,它前接大回旋切纸机,后接中包机。

切纸机将条状的叠纸分切成长宽固定的方块,一般常见的规格170*190,厚度由抽纸张数决定,一般为150-200抽。接下来,单包机开始运作,通过一整套的操作,使用经过彩印后的塑料膜把纸巾包好。这些操作主要包括拉膜,切膜,中送,纵向的包覆与烫合,横边的折叠与烫合等。

设备在高速运行过程中,对于控制系统的整体稳定性、定位精度、性能都有较高的要求。因为纸巾的柔性特征,切刀、拉膜、中送是包装过程中极容易出错的环节,保证包装效果,避免封切不准,走膜跑偏、跑空袋等问题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image.png 

英威腾深挖行业需求,深入研究工艺流程,推出了以英威腾控制器+伺服+变频器+触摸屏为核心的自动抽纸包装机生产线控制系统应用方案。

该方案控制层采用AX70作为系统核心控制器,驱动层采用英威腾DA200高性能伺服和GD350变频器,操作屏使用VS系列,方案稳产达100包/分钟以上。优化机械结构,采用多伺服方案,速度可达130包/分钟以上。

image.png 

系统拓补图

 

全套系统集成方案 产品性能有保障

01性能优异 操作简单

功能齐全,满足用户实时、高速、高精度和个性化控制需求。通过简单的参数设定和程序编写,即可实现定位控制、高度同步控制和凸轮控制等,且各种编程语言齐全,梯形图,ST语言等简便易懂。

02高度集成 通讯极速

集成运动控制器功能,如电子凸轮、飞剪、追剪、TP补偿等,集成于AX系列控制器中,编程调试方便,同时省去一个运动控制器。在控制器和伺服之间采用EtherCAT通讯,通讯速率高达100Mbps,抗干扰能力强,同时省去很多复杂的接线,提高装机效率。

03高频响应 分布扩展

PLC运算速度极快,位指令1ns,浮点运算指令150ns。支持大规模分布式扩展、伺服轴数32轴,便于客户实现自动化升级。

04全套产品 稳定可靠

核心电气件全套采用英威腾优秀产品,便于产品维护,且性能稳定可靠。具备灵活的拓扑结构和开放性,可根据市场需求配置,满足细分市场。

image.png 

客户现场图

目前,英威腾以AX70为核心控制器,DA200高性能伺服和GD350变频器为驱动层的系统集成方案成功应用在软抽纸全自动包装机上,达成了客户的要求和期望,帮助客户提高了工作效率及产品质量,稳定性有了的提升。英威腾将持续深耕在印包行业,不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以满足印包行业制造商对于企业降本增效、绿色节能的需求。并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全球化服务,成长为受人尊敬的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更多详情,请访问官网www.invt.com.cn 或关注微信服务号

image.png

 

关于英威腾:

英威腾(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以"竭尽全力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更有竞争力"为使命,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证券代码:002334),目前拥有15家控股子公司,员工超过3000人,在全球设有40多家分支机构及2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营销网络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