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火星探测征途漫漫,英威腾为“天问”守护

火星探测征途漫漫,英威腾为“天问”守护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天津国家天文台再传喜讯,英威腾电源明星产品RM150/25C模块化UPS电源已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服务于天津国家天文台数据机房,为科学数据接收任务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保障。

 

我国首颗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已于2020年7月成功发射,目前飞行里程达到1亿千米,已完成地月合影获取、首次轨道中途修正、载荷自检等工作。

 

image.png

 

为顺利完成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数据接收的任务,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在天津武清站新建70米高性能接收天线(GRAS-4),该天线为亚洲在建最大的单口径全可动天线,是完成中国火星探测器科学数据接收任务的关键设备。

 

该天线项目包括了天线基础、导轨、防雷接地、数据机房、观测室、变电站等相关配套工程。数据机房项目即采用了英威腾电源的明星产品RM150/25C模块化UPS电源。

 

UPS为天文台提供电力保障

 

UPS不间断电源保障对象包括:办公自动化、信息通信、照明、接收塔信号、计算机控制系统等。

 

接收塔作为天文台的关键组成部分,要保证其正常运转,除设备和系统性能质量要得到保证外,最重要的是电力稳定和电能质量能够得到保障。接收塔无法正常运转将直接影响火星探测器科学数据的接收能力。

 

办公自动化系统是保障天文台内上下级之间沟通的载体,若其因电力保障不到位而停摆,将对天文台基础数据、重大关联事项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损失。因此,构建立体式的UPS不间断电源保障系统是保障国家天文台安全的基础!

 

image.png

英威腾UPS应用于天文台数据机房

 

综合来看,天文台核心机房建设在所有维度都具有高要求,尤其对UPS电源系统、热管理系统等关键基础设施,更是要求其各个性能都要达到极高的水平。可靠性则是重中之重。

 

英威腾电源的明星产品RM150/25C模块化UPS电源凭借优越的性能被应用于天津国家天文台数据机房项目。

image.png

 

英威腾RM150/25C模块化UPS不间断电源产品保证了国家天文台提供持续服务的高可靠性。此次合作也是英威腾电源在此行业取得的又一成果,助力天津国家天文台大幅提高中国深空探测下行数据的接收能力,为完成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任务以及后续小行星、彗星等深空探测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英威腾电源将一如既往的凭借自身的强大优势为用户提供更贴心更完善的产品和服务,全面助力数据机房建设和运维,继续稳固英威腾UPS电源在天文领域的优势地位。

 

更多详情,请访问官网www.invt.com.cn 或关注微信服务号

image.png

关于英威腾:

英威腾(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以"竭尽全力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更有竞争力"为使命,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证券代码:002334),目前拥有15家控股子公司,员工超过3000人,在全球设有40多家分支机构及2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营销网络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