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单丝不成线”—英威腾助力并轴机高效节能

“单丝不成线”—英威腾助力并轴机高效节能

夏天应该是颜色最鲜艳的季节了吧,当我们停下脚步,看看街上行人穿着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衣服,我们是否会思考这么大需求用量的衣服面料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

服装的面料有着非常多的种类,其中梭织面料以其牢固、挺括、使用久而不易变形,在全球的服装市场里占有比较高的地位。

图片1.png

梭织面料的织造流程:

整经—浆纱—并轴—穿综穿筘—调机—织造—柸布

无论是处于对低成本的要求,还是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并轴环节都具有很大的意义。

什么叫并轴?

并轴机是将多个经分批整经机、浆丝机、整浆联合机加工成的经轴或浆轴合并成一个织轴的设备。广泛适用于棉、麻、化纤等织物的并轴之用。可作为喷气、喷水、剑杆、片梭等无梭织机的织前整备设备

图片2.png

并轴机设备

新型并轴机工艺要求高 

纺织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也是污染严重的行业。随着我国工业发展,科技进步,节能减排观念高效深入人心。目前,很多并轴机现场用的都是老式的并轴控制方式,速度慢、性能低、噪音大。因此,大幅提升并轴机运行速度,提高产量和性能,成为企业刚需。无锡某纺织机械厂顺应发展趋势,向市场推出了高端的并轴机,然而高端并轴机工艺要求高,注重变频器的高性能、稳定性,要求停电情况下纱线不能断。

并轴机的调控需求:

1) 张力要稳,不可有大的或急剧值变化,收卷的张力硬度要实时调整,不然容易造成收卷盘崩裂。

2) 整体线速度要稳,整机加减速过程中速度变化要缓,不能急剧变化,不然会造成经丝松动或拉伸。

3) 退卷张力目标值要根据卷径变化实时变化,实际值要和目标值保持一致,不能有较大的差值或波动,以保证经丝张力恒定。

4) 牵引辊要跟随收卷辊速度变化,实时调整送丝速度频率,以保证送丝张力合适,以免拉伸或松丝。

图片3.png

作为值得信赖的工控与能效解决方案提供商,英威腾一直竭尽全力为客户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英威腾并轴机方案简介

采用英威腾人机界面(触摸屏)进行参数设定、显示,操作方便

AX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控制双变频、双电机实现无极调速、恒线速卷绕、锥度张力控制

GD600高性能多传动变频器,控制精度精确,布线美观,柜体空间节省50%以上

图片4.png

方案效果

运行速度:最快可达300m/min

并轴张力:单马达100-800Kg、双马达200-1500Kg

退解轴数:最多可达10轴

功能特点:断电不断纱,张力稳定

节能高效   优势尽显

经过无锡某纺织机械厂近一年的稳定运行,英威腾在并轴机上的解决方案优势尽显,明显的降低了客户成本,提高了运行效率。Goodrive600高性能多传动变频器,有效的保证了并轴机客户现场张力、速度的稳定及实时调整;PLC和变频器以及变频器之间通过网线相连组网,减少了客户现场的接线工作量,布线更美观,性能更稳定,现场噪音也更小。

图片5.png

带着对行业的深入了解,英威腾还将推出更多高效可靠的产品以及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为更多的纺织机械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创造价值。

更多详情,请访问官网www.invt.com.cn 或关注微信服务号

图片6.png

关于英威腾:

英威腾(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以"竭尽全力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更有竞争力"为使命,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证券代码:002334),目前拥有15家控股子公司,员工超过3000人,在全球设有40多家分支机构及2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营销网络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